第T16版:无锡 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识别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风险

  近期,交通银行无锡分行通过晨会及例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客户交易目的识别 谨防客户资金被骗的风险提示》以及《关于近期接连发生利用银行营业场所、冒充银行员工诈骗客户事件的通报》,向网点柜员及大堂人员普及非法集资的定义、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等,让员工先了解非法集资的解说要点,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向客户解说做好准备。

  该行在网点门口的流动屏中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由此向过往的公众进行宣传,期望能树立远离非法集资的概念。

  在厅堂中,利用网点到店的客户资源,大堂经理、柜员充分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向其宣讲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危害等。大堂经理通过宣传折页向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如承诺远高于正规投资回报的利息分红等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故意混淆投资理财概念、利用电子黄金、创业投资等新名词,迷惑社会公众进行诱惑投资;不法分子为骗取社会公众信任,在宣传上一掷千金,采取明星代言,进行社会捐赠等,制造虚假声势等诱惑公众投资。让客户了解犯罪分子的各种手段,是帮助客户识破非法集资的有效办法。同时,为客户发放宣传资料,以便让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从中受益。

  临近“3·15”,通过对公众的持续宣传,取得了热烈的反响。许多百姓对非法集资也是深恶痛绝,因而对该行宣传的知识点十分认可。能够帮助公众识别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是该行良好服务不可或缺的部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