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无锡 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三月的校园,乍暖还寒,只有茶梅在墙角静静绽放,但陶城实验小学的多功能厅却灯火通明,暖意融融。原来是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员工结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正在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公益宣传,与六年级的同学一起兴致勃勃地举办班联主题活动:开学第一课。

  活动开始,交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什么是人民币?怎样鉴别人民币?遇到假人民币如何处理?同时还介绍了儿童卡相关知识和密码安全保护的注意点。有趣的互动,直观形象的视频,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活动中,蒋老师还传授了“284呼吸冥想法”,帮助孩子们在学习考试中调整心态,集中注意力,提高作业完成效率和考试成绩。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机器人大堂“姣姣”的出场,惊艳了全体师生。好奇心特别重的孩子们乐坏了,争先恐后上台和“姣姣”互动。“姣姣”则有问必答,还现场表演了唱歌、跳舞和表情五连拍,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在六年级同学紧张的学习之余注入了一股清流,让他们既学到了书本之外的知识,又放松了精神,愉悦了身心。

  这项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货币观念,提高了他们反假币的能力和理财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激发了他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课后,同学们也以课程所学撰写了作文,抒发所学所想,与小伙伴们交流分享,也将金融知识带给家长,让更多的人了解鉴别人民币的方法和用卡安全,争做诚信文明的人。

  交行将持续践行权利、责任、风险职责,宣传金融知识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