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垃圾还能发电?探秘城市的能源心脏

  生活垃圾是环境十大问题之首,处理生活垃圾,改善环境,是当前所有城市共同关注的问题。我们平时生活中的垃圾都送到哪儿?又是怎么处理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3月5日下午,卢家巷实验学校的部分小记者走进光大常高新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参观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学习生活垃圾相关知识,培养小记者的环保意识。

  3月5日下午,我们来到卢家巷社区,听志愿者介绍垃圾的分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在光大常高新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我明白了,不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都是一次性的,都是需要回收到这里来处理,垃圾车把收集的垃圾倒入垃圾仓,然后用抓钩将垃圾放入焚烧炉,焚烧垃圾产生的热量可以发电,剩下的炉渣会被送往炼砖厂,灰尘会被再次处理后送回大自然做肥料。原来我们每天扔的垃圾,都可以变废为宝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

  卢家巷实验学校三(5)班 闻依依

  指导老师 杨菊花

  

  老师讲了有害垃圾对大自然的危害后,让我们分组去捡垃圾。

  一节小小的电池闯入了我的视线,我立即跑过去将它捡了起来。地上还有很多烟头、塑料袋,明明周围有好多个垃圾桶,有人却不将垃圾扔在里面。我们将捡来的垃圾分类放进了有害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

  在光大常高新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我记住了这样一句话:“哪里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贝!”我学到了不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知道了垃圾如何分类,知道了垃圾对大自然的危害,知道了垃圾变废为宝的用处。

  卢家巷实验学校六(5)班 陈钰莹

  指导老师 杨菊花

  

  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垃圾处理工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堆积如山的垃圾仓。只见一个金属巨爪从天而降,抓起“一大把”垃圾放到处理器中。据说这个“金刚抓”一次抓起来的垃圾有7至8吨重。不过,我们看了好久,垃圾山还是“绵延起伏”。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里面到底有多少垃圾啊?!”幸亏是机器在做,如果要人工做,那得做多久呢?是不是原来的垃圾山还没处理完,新的垃圾山又堆砌起来了呢?如果垃圾越来越多,我们岂不是要生活在垃圾堆里吗?想着想着,我们突然觉得害怕起来!我们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卢家巷实验学校三(1)班 周彦行

  指导老师 张晓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