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徐州到安徽萧县跨省际公交线开通
淮海经济区交通互联再迈重要步伐
  徐州到安徽萧县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开通 通讯员 供图

  近日,徐州到安徽萧县首开跨省城际公交线路,标志着淮海经济区交通互联再次迈出重要步伐。随着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确立,毗邻的萧县加快融入徐州都市圈建设,而淮北段园“环徐板块”的土拍,也体现了融入徐州、对接萧县的布局。围绕着徐州都市圈,区域一体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李伟豪 张晓培

  徐萧城际公交开通

  此次开通的徐萧城际公交,线路番号——城际公交901路,全长25公里,起讫点分别为徐州市淮西客运站、萧县火车站。

  高峰时段发车间隔10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25分钟,实行无人售票,线路票价实行全程一票制五元,两地居民可使用徐州市民卡、微信、投币等多种方式付费乘车。

  线路在徐州、萧县两地政府主导下,由两地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协商开通,实施城市公交的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

  “萧县隶属安徽宿州,不过与徐州挨着比较近,老百姓平时买东西看病,都是到徐州来。”徐州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老百姓的这种生活习惯,让两地交流非常密切。

  以前,人们往来乘坐的是普通班车,到晚上7点左右就没车了。徐萧城际开通后,不仅车辆换成了宽敞的新能源环保车,费用降低了,运营时间也延后了两小时左右,乘坐的舒适度和便捷程度都提高了。

  萧县地处安徽省最北部,是距离徐州最近的县城,到徐州西三环仅15公里。萧县与徐州市,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近。

  近年来,萧县大力实施向东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徐州这座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公路交通、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加快互联互通,区域一体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2016年9月,萧县高铁北站与郑徐客运专线同步投入使用。仅18分钟,即可从萧县北站乘坐高铁到达徐州东站。

  规划建设的萧徐快速通道S301延伸线工程起自萧县北环,向东连接着萧县——泉山工业园区、淮北段园工业园区以及徐州城区,并与G311、规划的淮徐快速通道以及江苏S003徐州外环公路、徐州三环路等区域路网骨架相沟通。

  在徐州地铁的远景规划中,也将萧县考虑其中,提出要适时建设萧县方向轨道快线。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交通配套的完善和经济往来的增多,徐萧两地居民将更加频繁地互动,“徐萧一体化”也将从客观上成为现实。

  “环徐板块”摘地

  除了徐萧城际公交的开通,近日绿地集团在淮北段园摘地的消息也颇受关注。3月8日,淮北杜集区段园镇4宗共计838.64亩商住土地拍卖落下帷幕,这4宗地被绿地集团淮北彭城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段园镇隶属安徽淮北,但紧邻徐州,是有名的一块“飞地”。飞地,一种特殊的人文地理现象,指隶属某一行政区域管辖但不与本区毗连的土地。

  此次绿地在淮北段园摘地,被业内解读为“意在沛公”。段园与徐州、萧县相接,被誉为徐州的“后花园”,该片区又是淮北市徐淮一体化发展的前出区域。

  这一大型房地产项目,被业界认为是徐州楼市中的“环徐板块”。将积极助推段园更好地融入徐州、对接萧县的总体布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