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发现同事犯罪,他竟索要封口费

  因涉嫌敲诈,男子被审查起诉

  发现同事盗窃企业资产,常州男子侯某非但没有制止,还借此索要封口费。3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区检察院获悉,侯某因涉嫌敲诈已被审查起诉。

  据了解,杨某和龚某同为常州武进区一家企业员工,两人利用工作便利,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虚报用量,将多领取的金属材料拿出去售卖后私分。警方在调查此案过程中发现,这起内鬼盗窃的案子背后,竟然还有一桩“敲诈勒索案”。

  作为这家公司的厂务员,早在去年4月份,侯某就在查看监控时发现了杨某和龚某的行为。不过,侯某并没有选择向领导反映,而是通过微信威胁,向对方索要封口费。后经商量,杨某、龚某每个月各发500元给侯某作为封口费,侯某则对两人盗窃公司生产资料一事保守秘密。

  据了解,直到杨某与龚某盗窃案发,侯某向两人敲诈勒索了约7100元现金作为封口费。

  目前,嫌疑人侯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武进区人民检察院移交审查起诉,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嫌疑人龚某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夏丹 宋体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