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企业家代表:把主业做大做强做精
2019年全年江苏要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1600亿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
  全国人大代表刘锦兰
  全国人大代表肖伟
  全国人大代表王强众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总书记的讲话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引发热议。多位企业家代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他们心里很踏实,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一心一意做好实业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实体企业的主业做大、做强、做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负力度,2019年全年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1600亿元以上。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张瑜 安莹 徐红艳 鹿伟/文

  赵杰/摄

  做实业必须

  踏踏实实坚守阵地

  江苏是制造大省,以实体经济见长。而活力迸发的创新资源是实体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能。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近年来苏宁一直在推进线上线下,以及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零售行业的创新发展,得益于数字技术的应用普及。”张近东介绍说,随着智慧零售发展的逐步成熟,去年全渠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线上增长64%,这些都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心里很踏实。”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众说,实体经济是非常艰辛的行业,做实业不能掺杂其他想法,不能心里总想着赚钱。“不能人家做房地产你也做,人家做资本运作你也跟着一哄而上。术业有专攻,做实体经济的就必须踏踏实实坚守这个阵地。”王强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从1992年开始创业,一直做的都是实体行业。

  把实体企业的主业

  做大、做强、做精

  “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心坎里。做实业的人,一定要一心一意把主业做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兰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实业都是主业,制造业对经济来说,更有“造血”功能。在他看来,总书记的讲话,其实是要求实体企业把主业做大、做强、做精。

  王强众说,目前,从国家到省市出台了很多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为企业营造了非常好的环境。“作为企业来讲,要规范经营、踏实做事,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锦兰表示,虽然实体企业会面临一些困难,但对企业负责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要等政策,要懂政策,比如减税降负,不仅是增加利润率,而是企业要增加创新研发投入,尽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刘锦兰表示,实体企业要静下心来做自己的品牌,品牌做好以后,才能走得更远。

  建议给民企同等待遇

  让市场这只手推动竞争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认为,民企是实体经济中最有活力、最有创新力、最具爆发力和发展后劲的因子。“发展实体经济,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对民企和国企、外企一视同仁,在同一起跑线赛跑,互相促进,让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来推动各种所有制企业的竞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江苏省两会期间,吴政隆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将加大减税降负力度,落实国家和省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年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1600亿元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