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暖意融融迎惊蛰,流浪太阳露笑脸
今天升温至16℃,后天又开启晴雨交替
  3月5日,淮安市大运河畔,梅花绽放引蜂来 视觉中国 供图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春雷响,蛰虫醒,今天迎来我国节气中最具动态画面感的“惊蛰”。据江苏气象预报,3月6日,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南京多云转晴,出逃的太阳总算要回来啦!

  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在雨水中度过。“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当春天的第一声雷响起时,冬眠的动物被惊醒,人们便称这天为“惊蛰”。江苏气象表示,雷是变热了的空气迅速膨胀,并像发生爆炸那样猛烈地向四周冲击。一般雷都出现在春夏时节,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冬天很少能听到雷声。“由于今年惊蛰前后江苏气温波动不大,雨水渐止,出现春雷的可能性不大。”

  没有春雷,但有阳光。据江苏气象预报,3月6日,临时出逃的太阳又要回来上班啦!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3月7日全省多云转晴,3月8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江苏开启以阴天为主小雨为辅的晴雨切换模式。

  气温方面,3月6日江苏最高气温上升至15℃~16℃,南京最高温到达16℃,比3月4日最高温提升了6℃,再加上没有雨水,想必又是个暖洋洋的一天。

  因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江苏空气质量逐渐转差,自3月5日18时起,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空气污染。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偏北风3级左右,7℃~16℃

  明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3℃~11℃

  后天 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3℃~1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