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到黄山将有“取直”高铁
池州至黄山等两条高铁获批,未来不用绕道杭州了

  今后,从南京坐高铁到黄山更快啦!3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池州至黄山、宣城至绩溪两条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批。待两条高铁建成后,南京到黄山行程时间更短。此外,南京、九华山、黄山将被串联成一条皖南旅游黄金线。

  

  通讯员 许文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据悉,池州至黄山高铁自宁安(南京—安庆)客专池州站引出,向东经九华山、太平湖,在黄山景区北门以西3公里设黄山西站,出站后向南接入拟建的昌景黄(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黟县东站,利用昌景黄铁路引入黄山北站,黟县东至黄山北根据运输能力适应性预留远期建设三、四线条件。工程范围为池州站(含)至黟县东站(含),含池州站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45.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23.7公里,桥隧比约89.7%;全线新设九华山、黄山西2座车站,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半。

  宣城至绩溪高铁自在建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宣城站高速场引出后折向南,在宁国市南侧设置宁国南站,之后引入杭黄(杭州—黄山)高铁绩溪北站杭黄场。工程范围为宣城站(不含)至绩溪北站(不含)、皖赣铁路宁国城区改线工程,新建线路111.7公里,新设宁国南站和十里岩线路所,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皖赣铁路宁国城区改线工程计划建设工期为两年半。

  池州至黄山、宣城至绩溪两条高速铁路均位于皖南地区,分别与合福高铁、杭黄高铁、宁安客专、商合杭铁路、昌景黄铁路等多条高铁连通,其建设运营对于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提升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优化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等意义重大。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受益于杭黄高铁的开通,南京到黄山提速一次,行程时间缩至目前最快的3小时42分钟。而待池州至黄山高铁建成后,从南京出发,由池州到黄山,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届时,南京到黄山将再次提速。另外,池州至黄山高铁将串联起南京、九华山和黄山,形成一条皖南旅游黄金线。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批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已组织这两条高速铁路初步设计报批,其他相关工作按规定程序正积极组织实施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