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塔吊司机被困70米高空
  两名消防人员爬上塔吊实施救援 消防供图

  消防员化身“空中飞人”救援

  3月3日下午,溧阳一工地上,一名塔吊工人突发疾病,身体不能动弹,被困在近70米高的塔吊操作室。消防人员化身“空中飞人”,将塔吊工人救下。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消防获悉,3月3日16时33分,溧阳消防中队接到警情,夏林小区工地一名工人疑似中风了,被困塔吊操作台上,工人们上去相救,但不能把人接到地面上来。

  据工地工人介绍,塔吊操作员黄某(化名)今年40多岁,贵州人。当天下午,地面人员发现联系不上黄某,用对讲机联系了将近两小时,黄某一直没有应答。安全员爬上塔吊查看时发现,黄某坐在操作室里,虽然有意识,但身体已无法动弹。

  消防员赶到现场一看,只见塔吊操作台离地将近70米高。中队指挥员王庆涛和班长彭贤迅速攀爬了上去,发现黄某还有意识。他们替黄某穿戴好救援装备,确定安全措施完好无误后,又安排人手在下面托着黄某,上方两人辅助,将黄某一点一点地从塔吊送下来。

  随后,地面焦急等候在现场的工友们又将黄某背到担架上,交由急救人员送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急救人员初步判断,黄某极有可能是突发中风导致身体不能动弹,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检查后确定。 邹海楠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