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5月起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不动产登记如何更便捷,让市民少跑腿?围填海项目如何严管?3月4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做客政风热线。袁晓军表示,今年5月1日,《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将正式实施,常规不动产登记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为让市民少跑腿,江苏将探索更多不动产登记便捷服务模式。

  《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是全国首个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袁晓军表示,江苏将形成七个一的不动产登记特色模式:一是一窗受理,老百姓可以到一个窗口办理;二是一城通办,在南京市城区范围内,不管是哪一个不动产登记窗口都可以办理;三是一键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都开通了预约受理、上线登记,利用互联网给老百姓提供方便;四是一网共享,能够共享信息资料的就不需要老百姓重复提供;五是一周办结,规定是五天内就给办结;六是一号咨询,在全省统一了一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咨询电话96510;七是一纸评价,在全省很多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都部署了服务评价体系,方便群众对服务工作进行评价。“江苏不动产登记在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中成绩名列第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资料最简。”

  有市民提出不动产登记能不能更便捷,通过手机、网络,就能办理?袁晓军表示,当事人或代理人应该在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办公场所现场申请,这是法律法规的要求。“ 现场登记就是为了安全交易的考虑,防止当事人的利益被侵害。”全省各地都在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一些探索,比如徐州市就通过线上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还是要现场核对,然后及时发证。南京在预约登记后,通过“我的南京”App可以交易商品房的初次转移登记。今后随着公安部门认证技术不断提高和完善,可进一步探索更多不动产登记的服务模式。

  南通启东海边几个围填海的工程已停工,还会继续实施吗?省自然资源厅海域和海岛管理处处长张凯表示,现在全省范围内正进行围填海现状的调查,对于目前正在施工的和已经批的围填海项目,以及违法建设的围填海项目进行调查,然后列出围填海的清单。下一步进行生态评估,还要进行生态修复。 这也意味着很多工程不会继续实施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