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宝宝生病,滴滴变身救护车

  “下次遇到,我还会这样做”

  快报讯(记者 李娜)13个月大幼儿突发重病,几近昏迷,家长着急万分却束手无策,滴滴司机见状一路飞驰连闯3个红灯,近20分钟的路程只花了9分钟,把患儿送到医院。近日,无锡江阴发生这样又惊又险的一幕。

  2月28日下午1点多,滴滴司机管军接到一个订单,从江阴宏基名城到江阴市人民医院。到了上车点,一名抱着小孩的年轻女性一边打电话一边上了车,“你赶紧来医院一趟,孩子不舒服,嘴唇都发紫了。”不一会儿,幼儿的外婆带着个小姑娘也上了车。

  “宝宝,不要睡,马上就到医院了。”“宝宝不要睡。”“孩子早上也这样吗?是不是累了……”听着两个大人着急地呼唤,管军一边安慰,一边加速通过第一个红绿灯。据幼儿的妈妈金女士断断续续地描述,孩子前几天感染了轮状病毒,上吐下泻还高烧不退,去医院看过后,好转了不少。当天上午,孩子起床后精神还不错,就让外婆带下楼玩,不一会儿孩子脸色发白,嘴唇慢慢变青,她赶紧打车送孩子去医院。

  车刚开出去百十米,孩子的症状突然加重,手脚变得冰凉。金女士、孩子的外婆、小姑娘三个人轮流喊她,见孩子没反应,金女士急得快哭出来了,不断请求司机开快一点。“要快也要保证安全。”管军专注地盯着路况,脚下加大油门,平时40到60km/h的车速一下子提到了80km/h。去医院7公里的路程,平时至少需要18分钟,他连闯3个红灯,只花9分钟就到了。

  经过紧急治疗,孩子被确认为脱水引发的电解质紊乱,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多亏遇到了管师傅,真的是非常感谢他。”金女士表示,会配合出具医院证明,帮管师傅申诉闯红灯违章。

  “当时心跳得咕咚咕咚的,两腿也有点发抖,她们下车后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管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是名新手爸爸,非常能体谅乘客当时的心情,下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还会这样做。

  据了解,滴滴公益对管军的举动给予高度评价,“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管军“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元奖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