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所有司机,酒后别开车,“隔夜酒”也不行
查酒驾升级版:全天候、不定点、全覆盖
  交警查处酒驾现场 警方供图

  你还敢酒驾吗?3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及省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南京交管部门联合多部门警种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案例

  早高峰查获两个“隔夜酒”

  3月1日早高峰,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执勤期间,在珠江路附近发现一辆小车驾驶员精神有点异常。经过简短询问后,民警果断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4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此后不久,在珠江路太平北路路口,同样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酒精测试结果为26mg/100ml。目前,民警已经依法对两名酒驾司机采取相关处理。据了解,这两起酒驾均为“隔夜酒”,司机前一晚喝多后一觉醒来就开车,结果一测酒精超标。

  别以为只有城区才查酒驾。3月1日晚上,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23时18分,民警在马群公安检查站检查时,发现皖L牌照小货车驾驶员李某满身酒气,随即将其带至检查站大厅,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超过80mg/100ml,李某涉嫌醉酒驾驶。目前,南京交警部门不定期、不定点、全天候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查处。

  整治

  查酒驾城乡、高速全覆盖

  南京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主要在夜间城区道路进行酒驾查处不同,此次酒驾综合治理,将对城区道路、乡镇道路和高速公路进行全方位覆盖,同时酒驾查处的时间从夜间向早间、午间延伸,确保隔夜酒驾、午间酒驾得到及时有效查处。

  对于被查处的酒驾、醉驾当事人,除了将面临法律处罚以外,还将根据《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同时南京交警将每月定期对酒驾、醉驾查处人员名单进行曝光。

  随着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和酒驾整治的持续推进,传统的酒驾查处方式好像大海捞针。目前,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73万辆,为了更好地精准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南京交警部门与代驾平台合作参考互联网企业酒后代驾热力图,研判确定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

  根据互联网企业酒后代驾热力图显示,全市20点至21点之间为代驾需求的最高峰,其中建邺奥体周边、鼓楼紫峰大厦附近、江宁百家湖、新街口中山南路等区域都是代驾订单的热门地点。

  引导

  南京将建一批无酒驾街区

  从2月底开始,南京交警宣传部门将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广泛宣传引导公众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以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以及具有代表性的区域为重点,选取一定数量的街道、单位,开展“零酒驾”社区、“零酒驾”单位的创建行动。通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同时还将组织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代驾公司和辖区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开展酒驾醉驾共治劝阻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