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
新高考方案两会后有消息,体现“江苏实际”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

  日前,教育部表示,江苏等8省市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学生开始实行。江苏的新方案何时发布?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苏全国人大代表赴京报到。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他透露,江苏正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推进这项工作,“全国两会后,适当时候,就会有消息 ”。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安莹 鹿伟 张瑜 文/摄

  葛道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根据中央要求,江苏的高考改革方案此前已经征求了3年的意见。“高考改革方案的制定,首先是领会中央的要求,然后调研江苏的实际,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改革经验,另外江苏有近20年的实践经验。”他透露,方案广泛听取了老师、学生、家长等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这个方案一定是体现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江苏实际,体现了教育系统的经验,体现了老百姓的愿望,让绝大部分的老百姓能够接受。”

  此前,教育部确定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上述8省市已就启动改革工作对本地教育系统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目前,8省市结合本地高中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组织等实际,因地制宜制订了改革方案,将由各省市向社会发布。

  对于江苏新高考方案,葛道凯说,按照中央要求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那么,目前是在哪一个阶段?葛道凯说,现在已进入履行程序的阶段。他表示,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和安排,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按照“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后续省份进行实地评估,成熟一个进入一个,确保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