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1.15亿起拍!这张紫檀床大如一套房
拍品所有人涉多起官司,还有一件黄花梨原木6150万元起拍
  天价紫檀木床 拍卖页面截图

  近日,江苏省扬中市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一座紫檀木床,起拍价为1.15亿余元,参加拍卖需缴纳1000万元的保证金。这场拍卖将于3月4日10点开始,至3月5日10点止。这张堪称司法拍卖史上最贵的床,为什么如此昂贵?会不会有人出手竞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床的所有人涉多起官司

  根据网上的拍卖信息,这件拍品所有人为江苏神牛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牛公司”),拍品的评估价为2亿多元。这件拍品是第二次拍卖了,第一次拍卖以1.43亿余元起拍,最终无人出价遭遇流拍。截至2月28日,第二次拍卖仍是无人报名参与竞拍,有700多次围观。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床,神牛公司还有一件黄花梨原木和一批家具也在拍卖,黄花梨原木起拍价为6150万余元,也是第二次拍卖。

  记者用“天眼查”App搜索神牛公司,显示该公司的法定代理人为牛瑞胜。该公司有多起官司缠身,其中一起案件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神牛公司被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司法拍卖史上最贵的床

  阿里拍卖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目前司法拍卖史上最贵的床了,也是淘宝上最贵的床。家具类的拍品卖这么贵的,还是第一次见到。之前北京的法院拍卖过一批红木家具,有100多件,总价也没有这一张床贵。”

  扬中市人民法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拍品的价格是由专业评估公司鉴定后得出的,首先是材料的原因,其次是工艺设计,最后是拍品整体体积很大,有60多平方米。这个床是一手的,不是文物。这张床涉及的案件是句容法院移送过来的,神牛公司欠了不少钱。

  至于被执行人的有关信息,因为案件还在执行中,不方便透露。

  竞买人承担风险

  在拍卖页面中,法院提到:“鉴于标的物的特殊性,本院对其真伪及品质难以鉴定。竞买人一旦竞买取得标的物后,标的物真伪及品质的风险由竞买人自己承担,本院对标的物真伪及品质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业内人士宋先生表示,之前见过类似的床,里面带梳妆台、桌子,相当于小型移动房间。就材料而言,紫檀木生长缓慢,资源稀缺,制作这种床的人工成本也很高,会这种工艺的老师傅越来越少。就现在来说,可能有收藏家会购买这种床。这么大的床要拆开来才能运走,还需要好的工匠来拆,搬运也很麻烦。

  这张床是否会被成功拍出,最终又将以什么样的价格拍卖出去?现代快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