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年文旅将推进19个重点项目

  来常州玩,吃住行游购娱将“一键导航”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昨天,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荣凯元在常州“新年新思路”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常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紧紧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两大中心环节,统筹抓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全力打响全域旅游发展“常州品牌”、文旅公共服务“常州品牌”、艺术精品生产“常州品牌”。

  在全域旅游建设上,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编制《常州市全域旅游规划》,加速形成“六区同创、各具特色”的创建体系。在旅游重点项目上,将全力推进东方盐湖城茅山源境、小黄山生态修复综合开发、焦溪古镇复兴保护等19个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36亿元,以重点项目带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公共服务品牌建设方面,将全面完成“常州文化云”平台建设,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加快推进城市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建设,开发手机端旅游智慧服务系统,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一键导航”智能化服务;加快推进常州文化广场建成开放,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深入实施文旅惠民工程,今年将完成200个标准化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实现全市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全覆盖”目标;加快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现文化馆分馆建设率80%目标;全力举办好第六届“文化100”、第五届“文化点亮生活”“旅游四季节庆”等一批重点文旅惠民活动。

  在艺术精品创作方面,将重点推进锡剧《卿卿如晤》打磨提升,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晋京演出及全国展演,启动舞剧《觅渡》、中篇弹词《剑胆琴心》《大律师史良》等一批重点剧目、精品剧目。张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