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吴门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打造城管新名片
像绣花般精细管理,老小区变美了

  “我们将以绣花般的精细为标准,抓好各项环境卫生问题,打造城市管理新名片。”近日,吴门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费国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介绍,2018年以来,吴门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接到居民举报、日常巡查和上级下派的工单10330起,包括环境卫生治理、安全生产、违规广告治理等多种类型,目前已经办结10171起,办结率98.5%,其中接处领导信箱、寒山闻钟、12345等信访件共601件,全部办结,未有超期,赢得了一致好评。

  

  李国清 何洁

  对于居住在友联一村的张凤英阿姨来说,2018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小区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提升。车库住人、开店等情况基本看不到了;绿化带里毁绿种菜行为也被制止,并开始补上新的绿化;小区里一些堆放垃圾的卫生死角也不见了;墙上小广告也被铲除并重新刷白。“现在走在小区里,感觉呼吸的空气都比以前清爽多了。”张阿姨告诉记者。

  其实,不仅是友联一村,自去年7月1日街道辖区内29个老旧小区管理移交综合执法大队以来,大队积极落实对老旧小区管理办法,对南环西路大龙港新村、盘溪新村、金塘新村、友联一村、万佳花苑等小区及周边开展了环境综合大整治,对私搭简易木棚、占道堆放、毁绿种菜进行集中清理,共拆除私搭雨棚21处28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11处85平方米,清理小区及各类卫生死角堆放的杂物共30车约60余吨,极大消除了老旧小区及其周边安全隐患,并对南环片区内老新村道路进行了涵盖绿化、监控、路面的交通安防综合改造,使南环片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街道执法大队加大对物业企业的考核力度,制定考核考评制度,督促物业不断提升管理能力。

  此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共发现取缔“三合一”场所310家,整治横塘东街、解放西路91号大院、解放东路等“三合一”场所200余处,拆除五十六间地块和忆桥弄存在火灾隐患房屋18间,并联合消防和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封何家塔、西环新村、唐胥桥等50余处废品收购站,取缔湄长新村黑作坊3处。

  对于违章搭建、乱搭广告等也是“零容忍”。2018年街道执法大队对亿象城商圈、双元路菜场周边、南环大街、南环东路汇邻广场、湄长路、苏苑街、迎春路等多处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规、破损广告309处,共3495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54处,共460平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