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7岁孩子画了颗爱心,写着“爱心里关着我和爸爸”
看到女儿的画,即将服刑的毒贩哭了
  7岁女儿在父亲受审时画的画 法院供图

  2月27日中午,一起贩毒案在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宣判。宣判结束后,当法警将李某7岁女儿画的一幅画交给李某时,李某当即流下悔恨的泪水。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孩子的画中有两个小人,分别代表着自己和爸爸,旁边还用稚嫩的笔触和拼音写着:“我永远爱着爸爸,我相信他!”最终,李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

  

  何洁 傅蓉

  7岁女儿在等候时画了幅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某今年32岁,2011年结婚,婚后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2015年李某和妻子离婚,女儿跟着李某生活,儿子跟着李某前妻生活。

  前段时间,李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2月15日,苏州姑苏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李某带着7岁的女儿一起来到了法院受审。

  因孩子不能进入法庭,庭审期间,法院工作人员就将李某女儿带到了办公室等候。在此期间,这个7岁的孩子用铅笔画下了一幅画,画上有两个小人,分别注明代表着女孩自己和爸爸,旁边还用稚嫩的笔触写着:“我永远爱着爸爸,我相信他!”有些字孩子不会写,就用了她还不熟悉的拼音,拼音也是错误百出。画上还有一颗爱心,写着“爱心里关着我和爸爸”。

  庭审后,根据案件情况,法院变更了强制措施,对李某决定逮捕,由公安机关执行。

  因女孩无人照料,当天法院工作人员联系李某前妻将女孩接走。几天后,在法院协调下,女孩的抚养权也变更为由李某前妻抚养。

  姑苏法院法警大队特勤处中队长金顺看到孩子的画之后颇有感触,他说,孩子应该懵懵懂懂明白爸爸做了错事,才画下了这幅画,心里仍然希望和爸爸永远在一起。

  看到女儿的画父亲悔恨不已

  2月27日,姑苏区法院对李某贩卖毒品一案进行公开审判,因三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数量为1.75克(其中查获数量为0.75克),构成贩卖毒品罪,最终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宣判后,李某被法警带出法庭。当法警将其7岁女儿画的画第一次交到李某手上时,李某打开迅速看了一眼,然后他哽咽了。“女儿两三岁时,我就和妻子离婚了,女儿一直跟着我,我对不起她!”李某说道,他曾经在酒吧上班,经常喝得烂醉如泥,把女儿独自放在办公室。女儿曾经多次和他说过“爸爸,你换份工作吧”,但当时李某总觉得要赚钱,并没有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染上了毒品。

  “我错了,希望她能原谅我!”李某说,尽管自己很“不靠谱”,但他离开女儿哪怕只有三天,女儿再看到他都会流泪。李某控制不住地哭道,不敢想象自己入狱三年会是什么样。

  金顺将孩子的画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他写道:“孩子,希望你小小的内心能够坚强,希望你的明天也会美好。”

  承办此案的姑苏法院刑事审判庭黄晓虹庭长在看到小女孩的画后,也是深有感触,“感觉到父母亲跟子女之间的感情,是不会因为父母的一些过错而阻断,但是希望父母亲也能够从孩子成长的角度,在遵纪守法方面树立一个更好的榜样,以身作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