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民警硬核式相亲视频走红
网友:最后一句“不行”,看得心都碎了
  微博截图

  相亲吗?对象是民警的那种。近日,一段民警的硬核式相亲视频在网上刷屏。视频中的警察小哥哥小姐姐被家人安排相亲,“我工作稳定有房有车,但我是民警”“我自带嫁妆不要聘礼,但我是民警”两人异口同声:那不行!网友直言有种又搞笑又心酸的感觉。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视频的“导演”及两位主人公,一起来了解视频背后的故事。

  

  现代快报讯+/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于露 文/摄

  民警版硬核式相亲视频

  网友:看到最后心都碎了

  2月25日,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发布了一条“民警的硬核式相亲”微博,在微博视频中一对小哥哥小姐姐被家人安排相亲,在饭店里,两人开诚布公表示,“既然都是家长安排的相亲,那我们就简单走个流程吧。”

  警察小哥哥说:“我工作稳定有房有车,但我是民警。”警花小姐姐接着说:“我自带嫁妆不要聘礼,但我是民警。”两人异口同声:那不行!最后两人击掌以示达成协议。

  在短视频的尾声,小哥哥小姐姐脱下常服换上警服从餐馆走出,顿时让网友有种穿越之感。与此同时屏幕上打上了这样一段文字,“民警工作繁忙,随时待命。如果组成双警家庭,双方都将无暇顾及家里。如果你的另一半是民警。请给他们多一点包容和体谅。”

  看到最后,不少网友纷纷评论道,“一句‘不行’,心都碎了。”“怪不得我上次穿制服,我家那口子一看到我就立马下手了。”“忙着维护世界和平,总比忙着败家花天酒地的好,所以说找个公安小哥哥很好啊。”更有凑热闹的网友喊话南京公安,“国家什么时候给我分配警察小哥哥?”

  取景地就是派出所边小饭馆

  男女主角还不知道“红了”

  视频一出,网友也是着急得不行,直言要见一见视频中的小哥哥小姐姐。现代快报记者带着网友的关心,来到了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公安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找到了硬核相亲视频的“导演”及男女主人公。

  谈及为什么会创作这个短片,共青团路派出所教导员段春雷作为“导演”是这么说的,“咱们年轻民警在上社交媒体时,发现了硬核相亲这个段子,联想到自己作为民警在相亲时遇到的情况,就突发奇想创作了民警版硬核式相亲。”民警的效率也是可圈可点的,段春雷表示,从灵感乍现到拍摄完成,仅仅用了2个小时,视频便“出炉”了。

  男女主角都是派出所单身民警,至于视频的取景地,就是派出所旁的小饭店。段春雷告诉记者,“因为我们实在没有时间找个咖啡店好好拍。这个饭店是我们所里人特别喜欢去的,每次晚上加班都靠它喂饱我们,十几块钱吃到饱!”

  记者的到来也“吓”到了两位主角,两位主角笑着说,“因为我们特别忙,平时也没什么时间刷微博,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已经‘红了’。”

  女主角:

  忙到相亲仅用了5分钟

  民警找对象真的这么难吗?男主角孙波和女主角王梓萱齐齐自嘲:“难!”

  今年25岁的王梓萱,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民警,高考之后她也顺利进入警校学习,毕业之后便来到了共青团路派出所工作,成为了一名治安民警。小姐姐长相出众,性格也是“可甜可咸”。为什么会单身呢?王梓萱直言,“因为太忙了!我在视频里说的那几句台词都是我的心声呀!”

  王梓萱也和记者讲述了之前她相亲的经历,“我之前有次相亲就用了5分钟,连自我介绍都没说完,就被召回所里。”相亲对象因此还和介绍人抱怨,认为王梓萱是个工作狂,以后结婚肯定没有时间照顾家里。

  说到相亲,男主角孙波可就淡定多了,“我从来没相过亲。这次演出是我第一次正式的‘相亲’,所以也笑场了好几次。”因为工作繁忙,孙波之前的女友并不理解他,两人也无奈分手,至今依然单身。“我们经常加班值班,希望以后我的女朋友可以包容我的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