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所经路段有望“一路绿灯”畅通无阻
打造“绿波带”,市区车好开了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日前,连云港交警支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交通需求,依据各路口各时段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开展了交通信号配时调优工作,对市区8条道路全长51.3公里、97个路口进行信号协调优化,重点打造港城大道、花果山大道、海宁大道3条绿波带。这就意味着,以后通过这3条大道有可能实现“一路绿灯”,通行效率平均提高约25%。

  

  王晓宇 骆守强

  所谓绿波带就是在指定道路上,如果车辆按设定速度行驶,就有很大几率在一个路口遇到绿灯后,只要保持时速,可“一路绿灯”通过多个路口。如果遇到红灯,只要耐心等待,绿灯亮起后调整速度再保持匀速行驶,也能确保在之后的路口“畅通无阻”。

  绿波带分早高峰、平峰、晚高峰,依据不同时段机动车流量特点,控制方案不一样,如港城大道,平峰期为东西双向绿波。早高峰侧重协调出城方向,兼顾进城方向,晚高峰侧重进城方向,兼顾出城方向。但进城方向从振华路开始截流,让每波车流都适当等红灯,减缓车流进入主城区速度,缓解凌州广场、华联广场的压力。同时,对于一些交通流量变化较大的道路,交警部门选取部分路口开展试点,布设流量采集设备,能够根据机动车流量变化自动调整信号灯时间。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高级专家刘建华说,绿波带的使用,可使等红灯时间减少50%以上,通行效率平均提高约25%。由此可大大缓解道路的拥堵,同时使得停车带来的油耗和尾气排放也大大减少。港城大道凌州广场到振华路段设计速度为50km/h,振华路到朝阳路设计速度为70km/h,花果山大道设计速度为60km/h, 海宁大道设计速度为45km/h,也就是说在以上路段按照设计时速行驶,将会一路绿灯或者少遇红灯。

  此外,连云港市交警支队今年还将继续挑选合适路段,扩大协调绿波控制范围,拟在秦东门大街、郁洲南路、西盐河路、人民路、科苑路、学院路等道路开展协调控制。对于交通饱和或其他路口,进行单点优化,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