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般不动产登记
全省将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

  快报讯(记者 张瑜)2月26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江苏将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将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有序压缩办结时限,全省基本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会上还提出要加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广“商品房交易登记”等业务全程不见面做法。

  会议提出,今年省自然资源厅将重点“发力”五项重点工作和两个专项工作。在推进自然资源调查评价和确权登记方面,今年要最大程度发挥调查评价和确权登记作用,既充分满足自然资源行政管理的需求,又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会议提出,要有序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按要求分阶段推进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同时对大江大河大湖、重要湿地、重点林区等具有完整生态功能的全民所有单项自然资源开展统一确权登记。

  同时,大力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特殊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严格土地执法监管,坚决管住土地用途和性质。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秦岭事件教训,认真做好、按时完成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内违建“别墅”清理排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违规建设殡葬设施清理整治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项目整治。

  会议要求大力推进自然资源权益维护。在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方面,要优化业务流程,有序压缩办结时限,全省基本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加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广“商品房交易登记”等业务全程不见面做法。同时,今年内,全省不动产登记主要办事大厅全部实现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过户等业务联动办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