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科创板脚步渐近,江苏酝酿设“直通车”

  随着科创板脚步渐近,首批登陆企业的名单也备受市场关注,据媒体报道,多地政府已开始摸排后备企业,抓紧确定储备项目。2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江苏正酝酿设置科创板直通车,对准备冲刺科创板的企业进行相关辅导。另外,相关的奖励措施也已在内部征求意见。从初步摸底的情况来看,江苏已进入辅导期的上市后备企业有230多家,而按照目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估计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的在100家左右。江苏省正要求各市抓紧梳理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推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谷伟

  科创板脚步渐近,各地抓紧摸排

  随着2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截止,《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也将于2月28日结束征求意见,这意味着科创板与注册制试点越来越近。

  2月23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2月20日至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围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关问题,带队赴上海听取市场机构对相关制度规则的意见建议,并调研督导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改革准备工作。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春节过后,上交所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多地召开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相关的座谈会。

  地方政府对于科创板的摸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一些地方还出台了鼓励政策。如安徽省提出“对在科创板等境内外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民营企业,省级财政分阶段给予奖励200万元。”

  济南市出台政策,对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奖励600万元,根据济南的扶持政策统计,企业实现上市后,最高可得补助980万。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下发行动方案,力争2020年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上述方案明确,对在科创板和香港交易所的科技创新企业,在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申请享受各项普惠性财税支持政策时给予重点支持。

  江苏酝酿设置科创板直通车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第一批科创板上市名单可能从现有已经进入辅导备案的企业中产生,而江苏初步摸排的情况,已经进入辅导期的后备名单有230多家,而根据现有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等估算,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的在百家左右。不过,进一步的名单目前尚无法确定,一方面正式的相关规则还未公布,另一方面还要考虑企业本身的意愿和主办券商的意愿。

  上述人士表示,江苏正酝酿设置科创板直通车,对有意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予以帮助和辅导。比如对企业的历史沿革和审核问题提一些具体的建议,如何申请辅导备案、申报材料如何准备、企业改制过程中遇到的瑕疵如何处理等等,相关部门都会予以详细解答。另外,对于在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奖励政策,目前也已经在内部征求意见。

  此前,南京市已经发布《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将充分利用上海科创板,打造瞪羚企业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资助。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述人士表示,省里的奖励与各市的奖励是可以叠加的。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则表示,从初步梳理的情况看,南京符合条件的大约有十多家,目前还在积极征询企业的意愿。从南京地方创业企业的特点来看,在新兴技术与生物医药两方面有一定特色,后续这两个方向可能也是冲刺科创板的重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