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多部门联合,“全链条”无缝对接
泰州打响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2月22日下午,泰州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推动泰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做好脱几层皮的思想准备,全面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张卫兵 贾健 毛晓华

  推进沿江生态修复工程

  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了省长江办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市长江办工作要点、20个长江生态环境修复重点项目、“沿江一张图”规划中生产性利用项目拟退出清单及征求意见情况,以及泰州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国家长江委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的进展等情况汇报。

  对泰州来说,近百公里长江岸线是大自然赐予的宝贵资源。一直以来,泰州都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大力推进沿江生态修复工程,积极修复受损湿地,提升长江生态服务功能。

  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长江保护修复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共抓大保护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长江经济带泰州段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

  多部门联合作战无缝对接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职责担当,切实抓好违法违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着力解决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把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增强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工作,实施多部门联合作战,做到“全链条”无缝对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合力守护好一江清水。

  韩立明强调,当前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紧紧抓住全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试点城市这一契机,按照“查、测、溯、治”的要求,扎实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要严格按照生态红线标准、岸线利用率标准、生态敏感区标准,建立项目评估论证体系,扎实推进沿江“一张图”管控。要继续花大力气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抓紧实施长江生态环境修复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的泰州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