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105处高速服务区都将建警务站
这是全国首创,管交通管治安还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京沪高速泰州广陵服务区警务站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苏交轩 记者 季雨)2月24日上午,位于京沪高速泰州广陵服务区的江苏省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举行揭牌仪式。根据江苏省公安厅的部署,今年6月30日前,全省105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全部建立警务站。它们既管交通,又管治安,还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江苏省公安厅部署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推广建设警务站,这也使江苏成为全国首个集中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建设的省份。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已成为道路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有效推动江苏道路防控网的再提升、再加密。

  据介绍,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将由各市公安局统一调配,优先安排有治安管理经验的民警入驻。警务站承担服务区内的警情接处、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治安巡防、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以及安全检查、查缉布控嫌疑车辆、接受群众咨询求助、调解治安纠纷和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任务。

  常态情况下,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接受市局、县(市)公安局指挥调度部门“点对点”指挥接处警,实现扁平化指挥调度。对有条件现场处置的求助、纠纷类等警情,将及时给予救助,符合治安调解的依法进行现场调解;对查获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或者需要进一步深入调查处理的人员、车辆和物品以及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等,将移交属地派出所或相关警种部门处理。

  在重要节假日以及重大安保活动等特殊时段,还将报请属地公安局就近指派巡特警或派出所等部门增援,及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共同做好服务区安保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