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童掉入冰冷湖中,五旬大叔奋勇救人
  获救男童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季雨)2月20日,南京一个男孩因为贪玩,不慎掉入东郊前湖,所幸被南京五旬方大叔及时救起,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上午8时许,南京下着连绵细雨,许多市民还在梦中酣睡,但在东郊前湖却发生着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当时我按照平常习惯,在中山陵附近晨练跑步,跑到前湖时突然传来一个孩子的呼救声。”方大叔告诉记者,他循声找了过去,发现了落水男孩。“当时小孩已经大半个身子没入水中,湖边围了几个老人,可是年龄太大都心有余力不足。”

  说时迟那时快,方大叔二话没说跳到冰冷的湖水中,一把将小男孩拽上岸。事后在接受采访时,方大叔笑称,其实自己平时身体并不好,也已年过五旬,但当时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一下子就把孩子从湖中拽了上来。

  把孩子救上岸,方大叔又马不蹄停地拨打了110以及120。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方大叔的报警,立即赶到现场。当民警张俊赶到现场时,发现小男孩浑身湿透地坐在湖边椅子上。方大叔向民警讲述了相关情况之后,便穿着湿淋淋的衣服离开了现场。

  直到昨日,记者得知此事后找到方大叔,朋友们才知道方大叔又做好事了。为什么说是又做好事了?原来方大叔在平时生活中就是个热心肠的人。“一条人命呢!怎么可能见死不救。”谈起当日发生的事情,方大叔觉得很寻常,但也充满了成就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