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你在水里默默抢修的背影
感动了整个朋友圈
  李晓青在水里抢修 浦口城建12345供图

  最近,一组背影照在朋友圈火了。2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城建12345获悉,近日,浦口永宁片区一处阀门损坏,抢修工李晓青脱光外衣,蹲在水里默默抢修,这场景被围观居民拍了下来,并发上朋友圈,引起网友转发和点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9点多,浦口城建12345接到居民投诉,称永宁片区水压很小,接近于停水状态,而事先并未接到停水通知。浦口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线所的李晓青接到工单后,立即前往巡查。原来,黄山岭路排气阀异常,漏水严重,积水已漫延到路面,影响交通。黄山岭路是交通要道和管网枢纽,地势高陡。排气阀异常已经影响了永宁片区以及部分汤泉片区管网的正常供水。此时,如果关闭主管道阀门停水检修,会大面积影响居民正常用水。

  考虑到临近居民做饭时间,要尽快恢复供水。顾不上0℃的低温,李晓青仅穿一条裤衩就下水抢修。朋友圈转发的就是他当时蹲在水里抢修的背影。照片上,水都漫到了他后背,整个下半身都浸在水里。20多分钟后完成抢修,李晓青从水里出来时,冻得瑟瑟发抖。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回单位拿发电机和抽水泵,来回要一个多小时,当时影响范围挺大的,他便决定下水抢修。李晓青坦言:“一开始是穿着皮裤子的,后来发现这样在水里更冷,便脱了外衣下水抢修。”

  据了解,李晓青今年49岁,跟自来水管线打交道已经17年,如今从事管线的维修和巡查工作。对他来说,这是一次很平常的抢修作业。不过,他也不能不服老。“下水后,当天没什么事情,第二天开始寒气发作,有点咳嗽,挂了三天水才好。”说完,李晓青匆匆挂断电话,开始处理下一个工单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