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熬过今天这场雨雪,江苏将迎晴好
“流浪的太阳”明天回来了
  近日南京阴雨连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视觉中国供图

  这两天“流浪的太阳”牢牢占据热搜位置。整个南方都想问“晴”为何物?对于江苏人来说,熬过今天这场雨雪,就进入短暂晴好模式啦。根据最新预报,2月23日到26日,全省切换至晴好模式。不过,坏消息是,好天气和好空气不能兼得。2月23日到26日,全省将持续出现较大范围雾和霾天气。其中,双休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或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提醒大家出门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又一场雨雪来袭,今天早高峰要注意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江苏人距离晴好仅剩一场雨雪的时间。2月21日夜里到22日,全省有明显雨雪天气。其中,21日夜里,江淮之间和沿江西部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淮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22日,全省雨雪渐止。

  这场雨雪主要集中在21日夜里,强度小到中等,不会达到大雪或暴雪级别。22日白天,雨雪会逐渐停止。只是经过一夜雨雪,早高峰路上会比较难走,提醒大家注意。

  具体到南京来看,预计21日夜里先有降水,后半夜至22日早晨全市转为雨夹雪,其中溧水以北地区为雨夹雪或雪。

  预计22日中午前后,全市自北向南降水渐止。从雨雪强度来看,不会有太明显的积雪。预计南京中北部大部草地积雪1到3厘米、路面有0到2厘米积雪。

  明起雾霾混合来袭,出门要防范

  这场雨雪后,2月23日到26日,江苏将暂停阴雨模式,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可以晒一晒“发霉”的衣服和心情了。可惜的是,雾和霾会来骚扰。江苏气象预报,2月22日,淮北地区有轻度霾,局部中度霾。而2月23日起至26日,全省还将持续出现较大范围雾和霾天气。

  其中,23日到25日的早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有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此外,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双休日要遭到雾和霾混合攻击,空气质量不太好,同时还会影响能见度。大家不妨睡个懒觉再出门玩耍。

  多阴雨持续到3月上旬,太阳怎么了?

  再往后,阴雨魔咒又重新回来了。江苏气象预报,2月28日到3月1日,全省还有明显降水过程。而一直到3月上旬,江苏仍然多阴雨天气。江苏气象表示,入冬以来日照时数之少、降水量及降水日数之多均为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罕见。太阳到底怎么了?最权威的回答终于来了。

  中央气象台官宣表示,太阳没有去世,也没有去流浪。它一直都在,只不过把能量给了海洋。2018年9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偏高,太平洋已进入弱“厄尔尼诺”状态。这是导致近期我国南方持续阴雨的一个重要推手。气象台解释,进入厄尔尼诺状态,有利于冬季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且稳定维持,加上南支槽阶段性活跃,引导了大量低纬度的水汽向我国南方地区输送。同时,入冬以来冷空气活动多,且势力较强,冷暖空气频繁在南方地区交汇,导致南方地区始终在阴雨寡照中。

  实际上,比起湖南、湖北、江西等地,江苏已经算好的了。根据统计,2018年12月以来,湖南单日平均日照时数不足1小时。

  提醒大家抓紧晴好的缝隙,赶紧洗晒,多晒晒太阳。注意保暖增温,调节情绪。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室内湿度。不要食用被霉菌污染的食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雨夹雪或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1~6℃

  明天 多云,西北转东北风2到3级,-1~10℃

  后天 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1~12℃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