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积分落户新办法下月起实行
新增婚姻、参军退役、从事养老服务加分指标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新的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2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有关人士对新的《积分落户实施办法》进行解读,新的办法取消了积分落户指标限制,上调了社保和居住分值,按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长短赋分,即缴纳社保和居住年限越长,单位时间分值越高。

  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证件大队负责人表示,新的办法下调了房产加分上限,新增了婚姻状况、兵役情况、从事养老服务等多个与社会实际密切相关的指标项。对同时具有“文化程度”和“技术技能水平”加分指标的,只计一项加分指标,由申请人选择最高学历、技术技能等级或资格计分。

  新的《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对于落户区域加分分值进行了调整,申请人最终积分满100分即可落户。同时,受理时间改为工作日受理,方便了群众随时申请。对于落户地点,新增了居住地公安机关社区集体户作为落户地。

  政策解读

  南京市出台新《积分落户办法》有何意义?

  答:新《积分落户办法》通过提高社保和居住年限的权重、优化学历技术分值占比、取消年度落户数量限制等举措,优先解决已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及新生代农民工的落户问题。

  南京积分落户政策还有年度落户指标限制吗?

  答:按新《积分落户办法》规定,南京市取消年度积分落户指标限制。同时取消排名公示环节。

  新《积分落户办法》规定的受理时间有什么变化?

  答:新《积分落户办法》将原来每年3月、9月两次集中受理修改为工作日受理,取消一年仅办理两次的时间限制,进一步方便群众申请。

  新《积分落户办法》中总积分如何计算?

  答:积分落户指标项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和减分指标组成。总积分为基础指标与加分指标之和减去减分指标的累计积分。申请人符合本办法规定,通过减分指标审核,总积分达100分的,即符合落户条件。

  新《积分落户办法》的分值和计分规则有哪些调整?

  答:新《积分落户办法》中上调了社保和居住分值,按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长短梯度赋分,即缴纳社保和居住年限越长,单位时间分值越高。对同时具有“文化程度”和“技术技能水平”加分指标的,只计一项加分指标,由申请人选择最高学历、技术技能等级或资格计分。

  新《积分落户办法》中新增了哪些加分指标?

  答:结合前期政策执行效果,吸纳市相关部门建议,增加婚姻、参军退役、从事养老服务等3个加分指标项,分别赋予10分、20分、累计不超30分的分值。

  在哪里可以查看《积分落户办法》及下载积分落户申请表?

  答:登录“南京公安”门户网站可以查找、下载。网址:http://gaj.nanjing.gov.cn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