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游客 扬州市政府喊你来食堂吃饭
  扬州市政府西大院食堂一角 通讯员供图

  假期里出门旅游,最烦的就是吃饭排队,车没处停。2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为了执行2019年更好服务游客建设宜游城市“3号文件”,今年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期,靠近瘦西湖景区的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3家单位的内部食堂将对游客开放,提供淮扬特色简餐。游客能吃到什么、价格怎样、菜肴质量是否有保障?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通讯员 舒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秋

  市政府食堂一次可容纳200人

  法定节假日对游客开放政府食堂,这可是件新鲜事。大家好奇,能享受哪些服务?这不,春节后第一个法定节假日是清明节,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着手准备,从配套服务、菜肴选择、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安排。按初步计划,菜肴方面有扬州狮子头、煮干丝等维扬特色菜。

  扬州市政府西大院距离瘦西湖西门不到3公里,几乎是一条直线。游客来这家单位的食堂用餐,主要以快餐为主,几种组合式简餐可供选择,且根据季节不同配备餐食。至于价格,将参照市场价协商定价。预计,这里一次性服务容量为200人。除了菜肴,食堂厨师、服务人员、大院疏导人员等也是关键因素,为了保证优质服务,建议旅游团队提前预约。

  此外,现场还将提供卫生间、茶水间、停车场、WiFi、手机充电等配套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只是初步方案,还将视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

  这两家单位的食堂都各有特色

  从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东门步行到瘦西湖南门,只需几分钟。而扬大食堂的墙上关于瘦西湖、东关街、文昌阁等风景的水彩画,让整个餐厅显得大气稳重。2018年,一组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食堂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火了,也让它成了“网红食堂”。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改造后的食堂,就餐环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菜的种类也发生变化,增加了许多特色菜品,如生煎肉包、麻辣香锅、清汤鱼圆、过桥米线等,还有西式餐点、饭后甜品,另外辟有清真窗口,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上同等质量的餐饮。像快餐类,全部低于10元。

  另外,该食堂的就餐位约1400个,在品质安全以及价格定位上,学校一直严格把控,性价比较高。

  扬州生活科技学校东接闹市区,北临瘦西湖,与扬州市政府西大院在同一个十字路口,方便游客前往就餐。该校设有中餐烹饪、中西面点制作等专业,在食品安全管控、淮扬菜烹制方面都具备较高水准。

  扬州两级政府提供众多免费停车位

  除了吃,车也不怕没处停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法定假期内,扬州市及主城区多个机关大院均对游客免费开放停车。

  早在2012年,扬州市政协大院和广陵区委区政府大院节假日期间就被开辟为免费停车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不用交费,车可全天候停在大院里。2017年,邗江区试点开放了区政府大院的部分停车位,82个车位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节假日的早8点到晚10点。

  2018年清明小长假起,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首次免费对外地车辆开放。扬州市民及外地游客对这一便民举措纷纷点赞。外地游客表示,在机关大院停车,有开水间及应急公厕,服务还非常周到,真是极大方便了游客。

  与此同时,扬州下属的高邮市委市政府自2018年初起,错时、免费对外开放具备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和厕所。停车场开放时间:工作日当日18:30至次日7:45,休息日全天开放,夜间21:30至次日6:30,原则上车辆不进不出。但停车场仅限小型客车车辆(9座以下轿车、面包车、皮卡)停泊。宝应县城区除涉密单位外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派出所除外),在非上班时间对社会公众停车实行开放(限小型客车),工作日和休息日停车时间与高邮基本一致。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