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熊孩子”躲进保险柜,救出时浑身湿透
原来这名5岁男童踢坏了电子锁电池,外面输密码也打不开
  大家强行破拆保险柜柜门,救出被困孩子苏州高新警方供图

  近日,苏州市高新区一名5岁男童,在跟随父母去婶婶家帮忙搬家的过程中,和别的孩子玩起了捉迷藏。为了不被发现,男童钻入了一台约一米高的保险柜中,并在黑暗中踢坏了电子锁的电池,导致柜门无法依靠密码打开。大人们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由于柜内空间有限,孩子又不停哭闹,大人们决定马上施救。因为孩子婶婶家是做工程的,家中有不少工具,男孩的叔叔们抄起电锯、榔头一阵猛砸,几分钟后就将孩子救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2月16日下午2点左右,苏州市高新公安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梧桐树花园小区居民周女士报警,称自己5岁大的小侄子因贪玩,将自己困在了家中保险柜内,从外面无法正常打开,孩子哭闹不止,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立即出动辅警携带专业装备赶往现场。

  然而当辅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柜门已经被工具强行打开,孩子已被救出。警方了解到,周女士家中近期正忙于搬家,因为工作量较大,为此不少亲戚朋友也赶来帮忙。因为大人们都在忙碌,也就无暇顾及现场的几个孩子。

  可能是觉得无聊,几个孩子便在周女士家中玩起了捉迷藏。周女士5岁的小侄子看见阳台上摆放着一台高一米左右的保险柜,好奇之余发现柜门可以打开。为了不让别的孩子轻易找到自己,他便钻了进去并顺手关上了柜门。哪知这一关,柜内一下子漆黑一片,保险柜的电子锁也被锁定。孩子觉得害怕,便伸脚乱蹬,结果误打误撞踢坏了电子锁的电池。大人们发现情况后,也无法从外面正常打开柜门。

  此时,被关的5岁男童按捺不住惊恐,在柜内号啕大哭,并乱动不止。周女士知道保险柜内封闭性非常好且空间着实有限,里面氧气十分稀少,哭闹只会加大消耗,一旦氧气耗尽,小侄子就会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周女士一边安抚侄儿,一边报了警,并和亲戚们商量对策。由于周女士和几个亲戚是做工程的,家中有不少工具,为了尽快救出孩子,男孩的叔叔们便使用电锯、榔头等工具,强行对柜门进行了破拆。几分钟后,孩子被成功救出。因柜内闷热,加之被困恐惧惊慌,孩子被救出时已经浑身湿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破拆及时,孩子身体没有大碍。辅警见“熊孩子”已被安全救出,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对现场几位孩子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

  警方也提醒,贪玩好奇是孩子的天性,但由于缺少危机评判意识,好奇心往往有可能会带来危险。父母及监护人要时刻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履行好监护责任,不要让孩子单独玩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