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花山上的“春天”
来得更早一些雨水充沛气温稳定,早花品种全面盛放
  梅花山上花开正艳
  游人用镜头记录美景

  来得更早一些

  雨水充沛气温稳定,早花品种全面盛放

  2月17日,南京阳光正好,东郊梅花山迎来了五彩斑斓的景致,来这里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雨水充沛、气温稳定,让今年的梅花花期比去年提前了5天,梅花也比往年更美更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文 吉星/摄

  梅花山上赏梅游客络绎不绝

  17日下午3点多,梅花山上, 50后“三姐妹”一边凹造型,一边互相交流。其中一位方阿姨告诉记者,她们是初中同学,1965年一起进入南京市第十一中学(现南大附中)念书,毕业后也一直保持联系,感情很好,现在还建了微信姐妹群。昨天一早,看到外面阳光正好,临时起意相约梅花山赏梅。下午2点左右,3人分别从城东、城西赶到梅花山赏梅,合影留念,还把照片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与亲朋好友分享。朱女士告诉记者,退休前,每年单位都会组织来赏梅。退休后,自己约朋友来赏梅,一年都没落下,来东郊赏梅已经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了。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还有不少爸妈带着孩子来赏梅,享受开学前的闲暇时光。

  梅花山的花情一直牵动着南京人的心。梅花开得如何了?花情预报员李长伟告诉记者,目前,梅花山上早花全面盛放,中花也开始加入进来。特别是“南京红”“南京红须”“三轮玉蝶”等中花或中早花品种,刚刚进入盛花期。整个梅花山分外好看。

  今年的梅花比往年更美更艳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南京还是阴雨为主,会不会影响梅花山风景呢?花情预报员表示,刚刚进入盛放期的“主力军”——中花品种,抗风雨能力强,预计影响不大。部分春节前开放的极早梅可能会受一定影响。不过,梅花山栽种的品种中,极早花、早花只占5%,而中花则占到50%以上。所以,想来赏梅的市民大可放心,降雨并不会影响赏梅效果。近期,梅花山顶、山南以及梅花谷公园沿路仍然是最佳赏梅点,也是打卡拍照的好选择。

  花情预报员还透露,今年冬天相对暖和,气温也较为稳定,所以梅花的花期比去年提前了4至5天。并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南京雨水充沛, 梅花“宝宝”喝饱了水,花瓣色泽也较往年更润更艳。

  花美、景美,还要人更美。景区友情提醒,赏梅时,不要为了凹造型去攀折花枝,不乱扔垃圾,做一名文明的赏梅人。此外,交警也提醒市民,双休日赏梅的游客较多,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