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双休日,超50万人涌入夫子庙赏灯
  许女士为母亲买了一个荷花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摄
  夫子庙灯市生意红火 视觉中国供图

  昨天,是开学前最后一个休息日,太阳也难得露了脸,南京夫子庙格外热闹。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逛灯市、赏花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双休日,超过50万人涌入夫子庙,感受浓浓的年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宋经纬

  50岁女儿为79岁妈妈

  买荷花灯

  “很多年前夫子庙灯市就卖荷花灯了,我几乎每年都要来。”79岁的杜奶奶挽着50岁的女儿,对记者说。17日上午11点多,住在鼓楼区的母女俩搭公交车来夫子庙赏灯、买灯。“怕晚上人多,老人身体吃不消,我们都是白天来。”记者注意到,女儿许女士的手上还提着一个荷花灯,这是她买给妈妈的礼物。杜奶奶告诉记者,她生于1940年,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小时候,过年就会到夫子庙看花灯、买花灯。许女士接过话茬:“小时候,她给我买花灯,后来我结婚生子了,变成了每年给我的下一代买花灯。”

  “不买花灯,好像元宵节就不完整了”。这次,母女俩又挑了一盏传统荷花灯,许女士买了下来送给母亲。

  刚好也是开学前最后一个休息日,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逛灯市。市民李小姐和丈夫都是南京人,女儿“喜羊羊”3岁多,这是她第一次逛灯会。“小时候,爸妈带着我们买花灯,现在,我们带着孩子来,特意选了这种手工的荷花灯,让女儿也感受下传统文化。”

  虽然今年雨雪多

  市民买灯热情不减

  江苏省非遗传承人陆有文告诉记者,今年,他推出了包括传统荷花灯、兔子灯、生肖猪灯在内的10多个品种,共两三千个花灯。今年春节多雨雪,对花灯销售造成了不便。不过,市民和游客买灯的热情不减。如今销售已经接近尾声,“可以说是卖了98%,还有工人在赶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元宵节前后看灯的人太多,出于安全考虑,一般正月十三、十四、十五这几天的灯市会提前结束,摊主们在下午3点前就收摊。想买花灯的市民,要提前一些去了。

  这个双休日,至少50万人涌入夫子庙

  历届秦淮灯会,最热门的打卡地非夫子庙莫属。2月17日下午3点多,记者看到从中华路至夫子庙人流量很大,路口的信号灯一次绿灯都不够放行所有市民,大人孩子都拿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花灯。

  沿街卖糖葫芦、卖小吃的商店生意也格外好。夫子庙门前一家小吃铺的老板告诉快报记者,平时糖葫芦一天能卖三四十根,到了灯会期间,一天上百不是问题。“一般人最多的两个时间段是下午4点前后和晚上7点到8点,花市收摊、花灯赏完,小朋友买到了心怡的花灯,总要吃点东西。这两天人流量上来了,最高峰的时间一分钟能卖出五六串糖葫芦。”老板指着旁边卖炸串的店铺说,炸串、火腿肠更好卖,晚上几乎都是排队买。

  作为花灯的衍生品,电子气球、电子花灯也十分热销。夫子庙地铁站外,不少小朋友看到电子花灯走不动路了。小贩告诉记者,近两天人流量特别大,几分钟就能卖出去一盏花灯,兔耳朵、电子气球是小朋友的最爱,有的同行一晚上能卖出去几十个电子气球。

  记者了解到,2月16日,夫子庙景区全天客流量达到了25.2万人次,2月17日截止到下午5点,客流量已经达到了14万人次。再加上昨天晚上的人流,算下来,这两天至少50万人涌入夫子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