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明两天没有雨,快抓紧时间晾晒
元宵节前江苏再迎雨雪,局部暴雪
  南京阴雨绵绵,雨水打在树枝上,一颗颗雨滴呈现出别样的韵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暴雪又要来了。2月15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17日夜里到1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其中,淮北地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预计积雪深度最高7厘米。今冬以来,雨雪已经不稀奇了,太阳反而“一阳难求”。好在,今明两天大多是阴到多云的天气,快抓紧时间洗衣晾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双休日没有雨,抓紧晾晒

  从大年三十到2月15日,江苏经历了大雾、暴雪、持续的阴雨天气,大部分地区的日照时间都在26小时以下。2月15日,南京的雨水还哗啦啦的。很多人都想问:太阳到底去哪里了?雨什么时候停?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晴天虽然暂时没有,但2月16日到17日白天,江苏将迎来一个没有雨的双休日。根据预报,15日夜里沿江苏南地区小雨渐止。16日,全省转为多云天气。苏南地区多云有时阴,其他地区多云。17日白天,全省也是多云转阴。

  至于太阳会不会出现,目前还不能打包票,请大家拭目以待。看见太阳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元宵节前有雨雪,局部暴雪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17日出去玩的话,最好早点回家。预计17日夜里起至18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全省自北向南逐渐为雪、雨夹雪、雨。

  根据预报,淮北地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预计积雪深度2到4厘米,局部5到7厘米。其次,江淮之间北部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再往南,基本以中雨为主。可以看出,此轮雨雪,雪集中在淮北地区。降雪时间则主要集中在2月18日,到19日雪停转为阴天。

  2月19日是传统元宵佳节,这一天有赏月赏花灯的习俗。雨雪会来打扰吗?根据预报,2月19日,全省雨雪基本停止转为多云,对夜晚出行不会造成影响。如果云不多,看到圆月的希望很大。

  此外,2月20日夜里到22日,全省还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的过程。看来未来一周还是阴雨偏多,提醒大家注意,出门常备伞。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2℃~6℃

  明天 阴转多云,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1℃~7℃

  后天 阴有中雨,偏东风4级左右,3℃~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