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情人节迎来结婚潮,有人清晨5点半就去婚姻登记处排队
甜蜜蜜!全省18686对有情人领证
  排在第一对的翟先生和范女士
  蒋清海和王兴如在南京安家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2月14日是情人节,为讨好彩头,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各大婚姻登记处迎来2019年首个结婚潮。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当天全省共有18686对情侣领了红本本。据南京市民政局统计,截至当天下午4点40分,全市共有1776对情侣进入婚姻殿堂,比去年多了600多对。同时当天也有125对夫妻选择了分手。

  上午8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玄武区婚姻登记处,虽然天气湿冷,但这里还是早早地排起了长龙。玄武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讨个好彩头,每年情人节领证的都比较多,“去年同期有70多对小情侣来登记,前年有100来对。”

  当天排在第一对的翟先生和范女士,更是清晨5点半天还没亮就到登记大厅候着了。“我们现在在马鞍山,户口在南京,为了领证13日晚上就赶回来了。”翟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来排队的大多数都是男性,女朋友都还在家不着急,“还是我的女朋友对我好,陪着我一起赶大早。”

  蒋清海和女朋友王兴如也早做准备,6点半起床,8点钟到了婚姻登记处。“2015年9月9日,我们成了情侣。”王兴如笑着说,脸上满是甜蜜。他们经历了异地恋的考验。“刚谈恋爱那会,他在南京上学,我在连云港工作,要见上一面着实很难。”王兴如工作的地方偏远,蒋清海要见她一面可谓是历经磨难。“他要先从南京坐四五个小时的大巴到连云港城南客运站,再坐一个小时的公交,然后还得搭上‘小蹦蹦’(三轮车),才能见到我。”王兴如说,虽然很折腾,但是他们还是保持着每隔半个月或一个月见上一面的频率。为了不让另一半这么辛苦,王兴如2017年11月来到了南京工作,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和他们怀着同样想法的新人还有不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4点40分,南京共有1776对情侣领了“红本本”。为更好地迎接结婚潮,南京各大婚姻登记处不仅推出预约登记服务,还根据登记情况安排加班加点为情侣们办理登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