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醉驾致残,向请客者索赔10多万

  觉得工友们干活辛苦,包工头老李好心请4名工友吃饭喝酒,没想到因此惹上了官司。事后一名工友醉驾摩托车致十级伤残,这名工友将老李告上法庭,索赔10多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常熟法院调解了这起案件。

  2017年11月,包工头老李邀请一起干活的工友小张、小王、小赵、小刘4人吃晚饭,席间小张等4人喝了老李带来的2瓶白酒。酒后小张驾驶摩托车回家时,撞到桥堍,致头部受伤。经鉴定小张体内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处于醉酒状态。后小张住院治疗一个月,经鉴定伤情已构成十级伤残,花去医药费近10万元。小张因危险驾驶罪被常熟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因相关民事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小张将老李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相关损失共10万余元。

  审理中,法院经向小刘、小赵调查得知,事发当晚,因干活晚了,包工头老李带了2瓶白酒组织小张、小刘、小赵、小王4人一起吃晚饭。小张等4人平分了2瓶酒,老李没有喝酒,席间也没有人劝酒,各人都是自愿喝的。且老李确实是第一次和小张吃饭,对其酒量如何也不清楚。吃饭途中,老李先行离开,小赵、小王、小刘继续到旁边的烧烤店醒酒,小张称自己没有喝多要回家,并拒绝了小赵等人要送他回家的提议。

  后经过法官释法及多次组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老李同意补偿小张15000元的损失。钱俊华 孙成艺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