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喝了30年酒,骨头坏死了

  一日三餐,从早饭就开始喝酒,每日不少于半斤,喝了30年后,59岁的朱老伯怎么也没想到,骨头竟然坏死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朱老伯来到了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治疗。

  朱老伯近半年遇到一件烦心事,左腿总是时不时的疼痛,范围从大腿内侧到膝关节,走平路还好,但是上坡、爬楼梯疼痛明显。看了多家医院,医生都怀疑是腰椎间盘和膝关节的问题,但腰椎、膝关节的检查都做了,却没有发现显著异常。一个月前,朱老伯的疼痛又犯了,而且情况更加严重,甚至连走路都出现了剧烈疼痛。

  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了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疼痛科,医生检查后没有发现明显外伤,仔细询问病史后发现朱老伯有一个嗜好——“喝酒”。朱老伯每日三顿,半斤打底,就这么喝了30年。经磁共振检查提示“股骨头无菌性缺血性坏死(Ⅱ期)”。

  该院疼痛科主任张赢介绍,缺血性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常见病,病因多种多样,其中长期饮酒也是一个病因。

  目前,朱老伯正在接受治疗,为避免股骨头负重,张赢建议他拄拐生活半年。

  王晓川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