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3岁女孩遭洗头小哥猥亵
检察官:要警惕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不法侵害

  “孩子,这个世界很美好,但总有危险,你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特别结合近期办理的三起典型案例,让大家警惕现实中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不法侵害。

  

  潘巍 何洁

  案例一:

  离家出走后轻信陌生人

  处于青春期的小敏因小事和父母吵架,赌气后离家出走。在一家24小时快餐店,小敏抹着眼泪,无助地坐到了凌晨1点。这时,喝了酒的张某见小敏一个人,就过去搭讪,毫无戒备之心的小敏便和张某聊了起来,在张某请她“到家里坐一会”时,小敏因无处可去,便答应张某去他的暂住处。张某见小敏毫无戒备,便起了色心,强行猥亵小敏。小敏一边哀求,一边想办法脱身,后趁张某疏忽,飞跑出公寓楼后随即报警。

  案例二:

  交友不慎付出惨重代价

  17岁的小云来苏州找工作,路过一家理发店时,正在发传单的王某看小云年龄小长得漂亮,又是一个人,便称他们店里正在招美容师,这正中小云心思,小云便提供了手机号、微信号甚至住址。

  接下来的一周,王某频繁联系小云,不仅每天聊天,还约她一起打网络游戏。找工作心切的小云根本没有想过王某有其他意图,还请王某吃饭,把王某当做朋友。就连王某给她发一些黄色小视频,小云都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降临。一天晚上,王某约小云出去散步,趁机把她带进小树林强奸了。

  案例三:

  理发店小哥伸出“咸猪手”

  13岁的小慧和妈妈一起到理发店剪头发,妈妈因要去超市买东西,叮嘱店员照顾女儿后先离开了。

  19岁的洗头工李某在帮小慧洗头时起了色心,趁盖毛巾时趁机摸了小慧大腿,又两次将手伸进小慧上衣。毫无防备之心的小慧,在多次被摸后,才意识到自己受到了侵犯。

  检察官提醒:“可疑的碰触”“带去私密场合”“不恰当的交流语言”等,往往发生在侵害事件发生之前,需要青少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牢记陌生人或熟人都可能是性侵害的加害人;遭受侵害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呼救,或者用物品制造动静,给对方施加压力。一旦脱身,要及时向警察或路人求救;如果遇到侮辱或者强暴,不要隐瞒,及时告诉家长和警察,避免受到二次侵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