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90后外卖小哥,春节7天挣了2600
虽然没回家,但心里暖暖的:客人们送上新年祝福,下雪天还嘱咐“慢点骑”
  南帅洋取餐后一路小跑
  骑车送餐
  闲下来,南帅洋和女儿视频通话

  这个春节,当大多数人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时,还有不少人独在异乡,努力为事业和家庭打拼, “90”后外卖小哥南帅洋就是其中一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文/摄

  第一个没在家过的春节

  南帅洋老家在河南平顶山。如果他不说,你一定猜不到,眼前这小伙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南帅洋的大女儿断断今年4岁,和他父母在老家生活,2岁的小女儿小雨,跟着他和妻子在南京。

  2018年3月,南帅洋来到南京送外卖,在此之前,他做过一些小生意,亏了钱。“现在虽然辛苦,但每月收入有七八千,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是南帅洋做外卖骑手以后过的第一个春节,却也是他长这么大第一个没回家过的年。

  “腊月二十二,老婆就带着小女儿回老家了,我一个人在南京过的年。”因为临近春节,外卖小哥陆续返乡,运力吃紧,南帅洋甚至连送她们去车站的时间都没有。“那几天太忙了,我给她们叫了一辆出租车,都没来得及去送。”

  让南帅洋高兴的是,春节7天假期,他赚了2600多元。“过年这几天单不算多,一天只有二三十单,但是平时接一单6块钱,过年一单15块,再加上各种春节补贴,这个月工资要破万元大关了!”

  来自客人的“新年好”“慢点骑”很暖心

  南帅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主要负责砂之船片区,商场非常大,所以平时取餐他都是一路小跑。在他的片区范围内,还有几家超市。“过年这几天,超市的订单多,特别是各种礼盒。”礼盒不仅体积大,而且比普通餐食更怕磕碰,在配送过程中,南帅洋特别小心。

  “客人买礼盒都是拜年用的,要是盒子瘪了一块,还怎么送人?人家叫外卖,肯定也是急着用,我要对得起客人对我的信任。”南帅洋说。

  虽说是独自一人在异乡过年,但在送外卖的路上,南帅洋心里暖暖的。“我把订单送到的时候,不少客人会跟我说‘新年好’,简简单单一句问候,我听了特别感动。”他说,春节期间还收到了客人通过平台给他的打赏,都是8.8元、6.6元这些吉祥数字。“这是他们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的新年祝福吧。”

  春节期间大雪来袭,对于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外卖骑手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我刚接单,就有客人打电话来问‘能送吧’?我都会和他们说,‘放心,肯定送到’。”

  回忆起下雪那几天,南帅洋说,很多客人下单后都会使用平台的在线对话功能,让他“慢点骑,不要着急”。

  努力多赚点,给家里盖新房

  南帅洋说,他所在的外卖平台,平时在南京殷巷站点有一百多名外卖小哥,春节期间仍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坚守岗位,公司也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

  大年三十下午四五点,几乎所有商家都关闭了外卖服务,南帅洋也终于可以歇一歇了。闲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远在老家的父母妻儿通视频电话。

  “爸妈和老婆都一个劲地叮嘱我骑车要慢。大女儿说想爸爸了,问我什么时候回去,还给我唱了一首儿歌。”说起女儿,南帅洋的眼中漾起一丝甜蜜。“五一前后一定回去一趟,给她带她最想要的芭比娃娃。”眼看着,明年小女儿也要读幼儿园了。“如果条件允许,我想把她放在身边,留在南京上学。”南帅洋说。

  南帅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老家要盖新房子,粗略算算得要三十多万。“我尽最大努力多赚点,家人的负担就小一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