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春节档票房超58亿!谁说“外星人”不能抱“地球”#

  截至2月10日24点,2019年春节档票房已经累计超过58亿元,超过去年57.51亿元。《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超过21亿元。

  ZAKER南京评论员老城南怼姐就此发言:还没有哪一年的春节档,像今年这样拥挤。第一梯队《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全线开花,春节俨然成了“中式电影节”。在怼姐看来,春节档电影高歌猛进的背后,有两个关键词——热闹和热爱,“闹”在搞笑,“爱”在热血。

  最让人意外的“黑马”——《流浪地球》,郭帆四年磨一剑,让中国硬核科幻电影在世界获得一席之地。《流浪地球》以个人家庭来折射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选取刘培强、刘启之间的父子亲情,树立出具有普世性的情感内核。如何在这样一个合家欢档期凭借“小众”题材,撬动大众市场?《流浪地球》和《战狼2》一样,抓住了“热血”这个词。

  与以往同档期电影“偷票房”“抢排片”不同,这个春节,导演和主创间的“抱团取暖”更硬核,让人感动!火爆的不仅是技术和硬件层面的匹配,更是能让观众产生共鸣的“情感内核”,戏里戏外都做到了,在这个“要故事”的时代,想不火都难。

  你以为在看一个故事,其实再精彩的故事2个小时就结束了,但故事背后的坚持、拼搏、热血和爱才是你愿意刷屏的理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