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未来十天雨雨雨
湿冷模式开启
  昨天是节后工作的第一天,南京迎来了短暂的阳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晴好仅一天,2月12日起,江苏开启持续阴雨模式。持续多久?目前来看,未来十天全省多阴雨,尤其是南部地区持续雨雨雨,局部雪雪雪。其中,2月12日到14日,淮河以南地区将迎中雨三连击。2月15日到16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江苏南地区雨转雨夹雪,全省降温幅度可达4到7℃,湿冷感非常严重。提醒大家做好防雨防湿持久战的准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开启阴雨模式,南京等地迎中雨三连击

  年后开工第一天,久违的阳光上线,让人舒服了不少。江苏气象监测,11日下午,全省气温多在3到5℃,相比前一日暖和不少。徐州和连云港的部分地区24小时升温达6到7℃。这样的好天气也一定程度上治愈了大家的“节后综合征”,让人充满干劲。

  不过,好天气只有这一天。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十天中东部地区仍多雨雪天气。从江苏的天气来看,淮北地区情况稍微好些,沿江苏南地区未来十天基本都是雨雨雨。提醒小伙伴们注意,安排好出行计划,外出常带伞。

  2月12日起,全省开启新一轮阴雨模式。这一轮阴雨模式持续很长,将达十天以上。根据降雨的不同模式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月12日到14日,全省以降雨为主。这轮雨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南多北少。南京等地将迎来中雨三连击,雨势比较明显。其他地区则以小雨为主。由于淮北地区气温较低,还有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伞,注意防滑。

  2月15日到16日,阴雨模式进入第二阶段。全省部分地区转为多云,而沿江苏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小雨转小雨夹雪。到16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渐止转阴到多云。第二阶段的雨雪模式结束。从预报来看,这一阶段虽然有雪,但以雨夹雪为主,量级也较小,而且只集中在南部地区,大家不用过分担心。

  2月17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至此拉开第三阶段的雨雨雨。江苏气象预报,2月18日到19日,全省又有明显降水过程。

  湿冷将成关键词,15日到16日有降温

  阴雨频繁,“湿冷”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关键词。气象台提醒,未来一周冷空气依然频繁,虽然不会带来大范围剧烈降温,但是气温也持续偏低。

  短期来看,2月13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本周最高峰8到9℃。随后,气温开始波动。其中,2月15日到1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可达4到7℃。最高气温降至5℃左右,最低气温也降至零下。其中,2月17日早晨最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淮北地区最低-5℃,其他地区-1到-3℃。

  连续阴雨,气温也不给力。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中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0~6℃

  明天 阴有中雨,东北风3到4级,4~8℃

  后天 阴有中雨,东北风3到4级,4~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