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老人家吃到了专属蛋糕

  在病房里也感受到浓浓暖意

  老人家吃到了专属蛋糕

  近日,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三院)护士长丁洁亲手制作健康蛋糕,并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为90岁患者顾老先生过生日,让老人在春节的病房里也感受到浓浓暖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锡的顾老先生已有近10年透析年龄,病人及家属与血透室医护人员彼此都很熟悉,平时相处也如朋友一般。最近老人家又因为血管通路问题多次住院,家人对老人是否能够再继续透析治疗忧心不已。“顾老先生除了有时要住院之外,每周还要来三次医院做血透。” 医护人员介绍。

  护士长丁洁在得知老人春节生日后,自己连夜赶制爱心蛋糕,选用核桃、枸杞、大枣等健康美食制作而成,将血透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爱心都融入美味的蛋糕中。“因为他是我们血透中心年纪最大的患者,正好春节期间又要来做血透,我和同事们商量后,决定为老人家献上一片心意。希望老人和家属鼓起勇气战胜病魔,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平平安安,事事如意。”丁洁介绍,其实做点心她也不是特别拿手,偶尔会抽时间给家人做些。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这次她特意精选了健康食材,自己动手做了一款健康蛋糕,同事们还帮忙带来了生日蜡烛。为老人过完生日后,病房里的所有患者一同分享了蛋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血透中心是医院中一个有特色的地方,这里的医护人员全年365天都没有节假日休息的概念,因为血透患者每周都要进行至少12小时的治疗,一天都不能有任何懈怠。 朱鲸润 丁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