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风雪中,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坚守岗位
一夜无眠,换来一夜无雪
  扫雪,我们是认真的 滨湖城管供图

  春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却有那么一群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在大雪袭城时,他们第一时间奔赴道路上铲雪除冰,保证了第二天道路畅通无阻。他们是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以及道路养护工作人员。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滨湖区城管已出动人员4000余人次,扫雪车30余辆,其他作业车辆80余辆,喷撒融雪剂100余吨。梁溪区城管系统共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出动机动车辆290车次,铲雪车4辆,滚雪车4辆,撒布机4辆,喷撒融雪剂30余吨。

  

  高艺

  下雪前:做好准备

  2月7日晚上8点,在大多数市民在家团聚时,滨湖环卫处职工却正在紧张准备防雪抗冻物资,准备草包、融雪剂、铁锹等除雪工具,调试检查铲雪车是否运转正常,巡查人员上路查看道路积雪情况。当晚,滨湖区1200余名环卫工人接到备战指令,准备随时上路清扫积雪。

  事实证明,预先准备是必要的。2月8日凌晨2点,道路出现明显积雪。滨湖区环卫处、各镇(街道)环卫所开始组织人员上路对辖区主要桥梁和道路喷撒融雪剂,凌晨3点起,1200余名环卫工人上路全面开展除雪行动。

  同一时间,梁溪区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也都拿起了工具走上街头,对辖区重点道桥等市民出行必经区域、积雪冰冻严重区域进行铲雪除冰作业,并针对部分结冰严重的人行道、慢车道,紧急调运盐包进行人工铺撒融雪剂。

  下雪时:彻夜未眠

  为了保障主要道路不受冰雪影响,大雪那一晚,很多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以及道路养护工作人员彻夜未眠。因很多道路无法机械作业,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便人工撒融雪剂、铲雪除冰、铺草垫……

  2月8日上午6点多,梁溪城管车站中队十余名队员已经在火车站南北广场、汽车客运站主要出入口以及公交站台、非机动车车道附近清扫出一条临时通道。“考虑到大年初四返城人员逐渐增多,我们必须赶在人流高峰前把积雪清除,然后铺上草垫。”而在滨湖区,当日上午8点,全区主要道路和桥梁积雪已经基本清除。

  金匮中队队员在铲除金城桥天桥的冰雪时,为了防止过路行人滑倒摔伤,主动搀扶行人过天桥、下台阶。崇安寺中队队员早晨5点便开始在三阳广场的地铁出入口铺设草垫,辖区各公交站台附近,蓉湖大桥、山北大桥、金匮桥、广瑞桥等重点桥梁段,随处可见城管队员扫雪除冰的忙碌身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