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文化旅游迎来“开门红”
黄金周228万游客玩转龙城
  市民游客在东方盐湖城感受年味 景区供图

  虽然春节黄金周后期天气不够给力,但常州文化旅游市场依然迎来了猪年“开门红”。昨晚,记者从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经汇总、测算,七天假期,常州全市共接待游客228.04万人次,同比增长3.49%,实现旅游总收入24.54亿元,同比增长6.43%。

  

  张敏

  前三天是出游高峰

  春节期间,常州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环球恐龙城隆重推出了重装机械恐龙大巡游、录制“猪”福语音明信片、恐龙科普大学堂等节庆活动。另外,经典项目“探秘侏罗纪”项目经过3个多月灯光设备的改造和全新技术的植入,给游客带来了全方位的侏罗纪探索之旅。天目湖山水园文武状元闹新春,四大才子文武斗秀,新科状元携榜眼探花浩荡巡游,快闪表演让游客沐浴传统状元文化。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打造奇“庙”江湖年,江湖庙会、逍遥幻境、江湖盛宴为游客带来逍遥、穿越、新奇的暖冬体验。常州博物馆举办了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朴拙大美——伊犁鹿石岩画石人拓片展”等系列展览活动。

  今年长假天气前暖后冷,大家出游的阶段性天气特征也比较明显。假日前三天,常州重点监测的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和春秋淹城旅游区三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2.35%,实现营业收入4993.77万元,同比增长17.58%。

  2月8日一场大雪,各大景区银装素裹。突然的降温并未影响春节旅游市场的人气值,“冻感”十足的游客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拍雪景,玩得不亦乐乎!

  夜游文化受到追捧

  七天长假,从景区接待情况来看,常州3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仍是接待游客的主力军,其中环球恐龙城累计接待游客达47.5万人次,同比增长3.5%,营业收入4464万元,同比增长10.44%;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达34.9万人次,同比增长6.89%,营业收入4965.01万元,同比增长5.39%;随着春秋淹城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5.49万人次,营业收入2332.9万元。

  节日期间,常州夜游文化丰富多彩,成为城市旅游接待新气象。节前,迪诺水镇为期107天大型免费灯会——2019常州灯会大戏闪亮登场,拉开了春节假日灯会季的大幕,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溧阳燕山等景区纷纷打造了别出新意、美轮美奂的新春灯会。精彩的灯会秀为游客呈现了一场饕餮文化视觉大餐。

  红梅公园在天宁宝塔辉煌多彩的灯影衬托下,宛如九天美景飘落人间,令人流连忘返。南大街西瀛里酒吧一条街,成为年轻人狂欢的天堂,各具特色的酒吧内外人头涌动,让游客体会到了常州夜生活的丰富多彩。

  民俗文化游持续走热

  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带动下,民俗文化游持续走热,休闲度假备受青睐。

  农历正月初一,溧阳市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迎新春传统年俗表演,舞龙灯、跳幡神等这些传承千年历史充满文化自信的民间瑰宝,为新春营造了一派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作为2019年常州旅游乡村过大年活动的主会场,金坛举办了多种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舞龙、舞狮、马灯、金坛空竹、金坛锡剧、金坛面塑、蛋雕等国家级非遗文化乡村展演,为游客献上了丰盛的节日文化旅游大餐。

  据统计,假日期间,常州全市纳入统计的31家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旅游25.42万人次,同比增长37%,实现营业收入2150.74万元,同比增长52.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