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7天15.7亿!
南京人真敢花

  2019年春节期间,南京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良好,物丰价稳、量质齐优。2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据南京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超市、百货、家电、餐饮等近百家商贸企业监测显示,春节7天,累计销售额达15.7亿元,同比增长9.1%。

  消费升级

  高档商场销售额增长两成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消费品质越来越重视,吃出健康、用出品位,这一特点在春节消费中尤为明显。超市生鲜商品、进口商品销售火爆。苏果、沃尔玛、大润发等超市的红酒、啤酒、糖果、巧克力、各类礼盒、进口商品等非常畅销。春节7天,10家样本超市共实现销售额3.8亿元。

  高端商场人气旺盛。节日期间,德基广场、中央商场、金鹰世界等高端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成为消费的热门场所,销售额同比均增长20%左右。鲜花市场异军突起,春节期间,绿植、鲜花销售量是日常的2-3倍。

  年夜饭卖得火

  半成品、外卖、礼盒很方便

  春节期间,南京消费品市场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渠道满足消费者年货置办需求。苏宁易购线下体验网上下单、网上下单线下自提;大润发年货大街开启新春福利多重奏,线上小游戏赢取购物卡,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确保1小时送到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云厨一站”“绿柳居”“桂花鸭”等多家企业向春节市场推出了各种年夜饭半成品、年夜饭外卖、年夜饭礼盒,方便了市民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据对17家餐饮样本企业监测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的营业收入达到1657万元。

  文旅消费热

  图书馆、健身房受青睐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等无形的服务性消费在南京消费市场的占比越来越高。春节期间贺岁电影密集上映,看电影成为亲朋好友聚会休闲的主流消遣方式,全市各影院上座率居高不下。

  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推出了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的游客。图书馆、体育馆、健身房等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成为春节休闲的热点区域。

  “菜篮子”市场

  供应保障有序

  节日期间,南京市场上蔬菜价格总体较为平稳,除青菜、大白菜较平日有所上浮外,其他蔬菜并未受雨雪天气影响;大宗水产品价格基本维持稳定;猪后腿肉、猪肋条肉和猪五花肉的零售价格均在30元/公斤左右,较节前没有大的波动。

  通讯员 王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