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关注2019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返程高峰,南京长江二桥没想象中拥堵
车多但能缓慢行驶,部分车闯应急车道
  昨天二桥虽然车多缓行,但并不拥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摄
  昨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2月10日是小型客车春节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2月10日,预计超300万辆车踏上返程路。自当天0时起,受春节返程车流影响,江苏高速多个路段就出现了车多缓行状况,到15:30缓行里程累计达到562公里,此后缓慢下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李娜

  通讯员 苏交执法 李肖

  2月10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下午3点钟,现代快报记者从新街口出发,经扬子江隧道、江北大道快速路前往南京长江二桥。印象中,二桥高速在长假返程时是最堵的,今年情况如何?

  从市区出来,过了扬子江隧道,在江北大道快速路上,车辆行驶很顺畅。在往葛塘方向行进时,记者看到对面前往南京长江大桥的车辆明显增多,开始形成一定的堵车状况。

  3点40分,现代快报记者从葛塘北边进入二桥高速,路上开始出现车辆慢行。一路上车速较慢,但没有出现停顿现象。遗憾的是,不时出现急性子司机,抢占应急车道通行。

  4点20分,现代快报记者到达江南的二桥收费站,其间闯应急车道的约有10辆车。所幸没有发生碰擦事故,有多辆警车停在路边随时待命。

  在收费站,车辆十分顺畅,看不出返程高峰的景象。出了收费站,也是通畅的,玄武大道上没有出现拥堵。

  其实,记者所体验的这种“畅通”,除了因为天气多变,部分车主提前返程外,与江苏交通、交警、高速公路公司“一路三方”的疏堵保畅不无关系。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悉,返程车流高峰来临,为有效缓解道路通行压力,部分路段采取了限速、限车型、间断放行、关闭收费站入口等管控措施。数据监测显示,截至下午5点30分,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路段里程累计约496.16公里,平均车速约为81.11公里/小时。

  ●●● 交警提醒

  由北往南流量较大路段:南京二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G2京沪高速淮安、广靖段,G2513淮徐高速徐州、淮安段,G15沈海高速盐城、兴仁至苏通大桥北主线段,G25长深高速宁淮淮安段,G4011扬溧高速镇江段,S35泰镇高速泰州段,S29盐靖高速,S49新扬高速淮安段。

  由西往东流量较大路段: G25长深高速宁杭鲸塘至宜兴段,G42沪蓉高速镇江、常州、无锡段,G40沪陕高速正谊至泰州段,G30连霍高速平明至锦屏段,S18盐淮高速建湖至潘黄段,S38常合高速常州、无锡段。

  节后返程看过来

  南京至上海等方向近日将加开临客

  快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祖韬 记者 刘伟娟)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旅客返程顺畅,近日长三角铁路将持续增开多趟返程旅客列车,比如南京到上海等方向。

  据悉,长三角铁路节后春运外出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徽合肥、阜阳、淮北、淮南、蚌埠和江苏徐州、盐城、南京等地区,前往沪宁杭、京津、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相对集中。铁路部门将根据返程客流情况,在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近日将持续增开芜湖、合肥南、南京、蚌埠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温州南站至杭州东站等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增加返程客运运力,保障务工人员节后顺利返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