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发布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
买房抽奖中奔驰,违法了!

  卖房抽奔驰?2月2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年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系统围绕百姓关注、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教育、医疗、房地产、网络交易等行业领域为执法重点,共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案件839件,案值29840.37万元,罚没金额4219万元。

  如果能抽中奔驰,是不是很兴奋?但是,有些抽奖可能是违法的。2018年,江苏鸿地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就其开发的“某墅”房产项目进行抽奖式有奖销售。每售出十套房产(以购房者缴纳20万定金为准)就进行一次抽奖,最高奖为一辆奔驰S系汽车。

  2018年4月15日,该公司组织前10套别墅认购者进抽奖,并委托无锡市某公证处对此次抽奖活动进行公证。现场有一名别墅认购者抽取了价值为928000元(不含税费和其他费用)的梅赛德斯奔驰牌S320L汽车。中奖者是不是很幸运?但是,经查,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第(三)项“经营者进行有奖销售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三)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万元”的规定。对此,无锡市工商局依据相关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0万元。

  同样因为抽奔驰而违法的,还有徐州亿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据介绍,该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单页和店堂广告等形式宣传开业抽巨奖活动。但宣传中所提到的特等奖奔驰车的中奖信息不明确,抽奖现场展示的车辆与实际用来作为奖品的车辆并不一致。对此,徐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