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货轮失火11人被困海上
危急关头飞来直升机
  发生火灾险情的“鑫华盛”号货轮 通讯员供图

  1月31日7时20分许,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艘过路货轮“鑫华盛”号在盐城大丰港以东约90海里处失火,船上有11名船员。随即搜救中心在联系多艘轮船的同时,还联系到一架救援直升机前往救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终11名船员全部安全救出。

  

  通讯员 伍士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据悉,接报后,盐城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按规定程序上报,调集救助力量救援。初步核实,“鑫华盛”是广西钦州籍,载运约4000余吨玉米,当时从鲅鱼圈港南下,航经盐城海域时,生活区突发火灾。

  雪上加霜的是,事发时受冷空气及温带气旋共同影响,事发海域有8-9级大风,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11名船员转移至船头部位求救,情况非常危急。

  “事发海域距岸较远,受寒潮天气影响,风大浪高,港内救助船只如果前往航程远,且耗时较长。”搜救中心迅速通过船舶导助航系统查找事发海域附近船舶,上午8时许,先后调集了附近航行的“中谷珠海”“华润电力7”“安吉21”和“旭阳17”轮等近10艘过往货轮到现场,并多次尝试靠帮接人救助。

  与此同时,盐城海上搜救中心考虑大风浪中海上大船并靠困难,立即联系了东海救助局救助飞机、救助船前往事发海域救助。8时20分,东海救助局飞机“B-7356”从上海高东机场起飞,9时40分抵达事发现场。

  救援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救助直升机克服风大飞机悬停困难等不利影响,10时许成功将11名遇险船员全部接下。中午12时许,救助直升机返回上海高东机场,11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均安全无恙。因失火船舶遇险位置位于我国沿海南北航线附近,过往船舶较多,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盐城海事局指令“华润电力7”继续在现场守护。

  截至目前,后续事故调查及失火船处置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