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北新区今年将启动“脑计划”
未来有望成为中国脑科学研究中心

  “今年,南京江北新区将启动‘脑计划’,引进和培育一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顶尖人才团队和创新型企业。”1月31日,在江北新区“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实施方案”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透露了消息。

  

  通讯员 余丽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出台落实2019年南京市委1号文件实施方案

  南京市委在去年1号文件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聚焦“创新名城”工作,出台了2019年市委1号文件,以探索新的机制,形成新的支撑,打造更优创新生态。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将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创新支点,江北新区在去年出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先导区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提出了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2.0版本的《实施方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实施方案》共分为6个方面共15条,围绕新区重点工作,结合新区实际制定具体落实举措。

  启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产业技术创新计划

  当前,“脑计划”是一个特别热门的词语。南京的“脑计划”也蓄势待发。

  据了解,2018年,新区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北京大学分子医学南京转化研究院,打破了江北新区在脑科学领域的空白。罗群表示,新区将正式启动江北新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产业技术创新计划引进和培育一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顶尖人才团队和创新型企业。“相信我们只要通过努力,未来,江北新区有望成为中国的脑科学研究中心。”

  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

  在培育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设立江北新区重点研发攻关计划,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产业前瞻性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实施方案》中提到将“推进大型科学仪器等科技公共资源开放共享”。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新区将加快完善集成电路、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基础设施及条件平台,进一步整合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立新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务目录”,提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使用效率,服务区域主导产业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