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不出门,名师面对面线上教学
已开通小学五六年级相关科目,初高中覆盖全学段、全学科

  日前,记者从连云港市教育局获悉,从1月26日今年寒假的第一天开始,该市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就把全市名师数字化教学资源精准推送给全市学生,服务寒假期间学生的自主学习,打造优质、方便、免费的“学在我家”,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名师面对面。目前,开通了小学五、六年级的相关科目,初中高中资源则覆盖全学段、全学科。

  

  王晓宇 康凯

  经过一个阶段的课程调整和课程录制,连云港市教育局相关处室为该市中小学生寒假期间的在线学习作了充分准备,“云海在线”将通过“点通名师”“学校课程”“名师统领”三个栏目,精心遴选的专家队伍、覆盖每个学段的学习资源、多样的内容选择、支持在线上课和回放的技术支持,为全市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点通名师”栏目的所有名师均由市教研室在全市范围内学科带头人中遴选,由名师承担网上授课任务,1月26日开始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服务。中小学生根据自身学习需要,可选择预约自己喜欢、需要的老师,提出自己的学习要求。教师在备课完成后,通过“云海在线”讲授学生想学的内容。春节期间,提供名师课程,供学生选择学习。该栏目让学生们足不出户,便可和名师面对面学习。

  “学校课程”则为全市每所学校提供了为本校学生定制服务的功能,学校按照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计划,将假期部分的内容预先录制好,上传到“云海在线”的学校空间,学生在家通过计算机或手机即可聆听老师的讲课内容;同时,教师可以按照布置的学生复习、预习计划,定期开展网上集中辅导。学生不论在家还是在途中,就可通过计算机或手机学习,享受定制教学服务。

  “名师统领”则提供学科综合性课程服务,对主要学科主要重点和难点进行系统的讲解和复习总结,同时开展拓展性学习指导。

  据悉,“云海在线”是连云港市教育局从技术支撑、教学资源开发、课堂教学模式重构等方面积极开展互联网+智慧教育服务研究,开发建设的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提供“名师在线”等六项公益服务。截至2018年底,“云海在线”微课使用量达到3410万人次,名师在线授课共计43100分钟。此外,教师在教研、备课、课堂教学中应用“云海在线”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已经成为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