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轿车相撞爆燃,交警飞奔救人
以前他曾从自燃的中巴上成功疏散乘客
  见发生事故,巡逻路过的交警立即上前救援 交警供图

  1月28日,常州市武进区的一处三岔路口,一辆与转弯车辆相撞的直行轿车发生爆燃,车前部位突然闪出火花,冒出浓烟,司机却不知所措。这幕险情刚好被巡逻至此的交警看见,民警立即停车,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置,最终化险为夷。

  

  余人 葛小林

  两车相撞爆燃

  交警飞奔救人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交警大队经开区中队了解到,当天中午12点50分许,中队民警孙科带领两名辅警巡逻至武进区滆湖农场禾香路与绿杨路交叉路口时,忽然发现前方有两辆车撞在一起,其中一辆车闪着火花并冒起了浓烟。

  记者从视频监控中看到,距离警车来到事发地点的前一分钟,一辆直行的灰色轿车行驶到此处时,与一辆正要左转弯的黑色SUV轿车发生碰撞,不到30秒的时间,这辆灰色轿车前部突然闪出火花,并开始冒出浓烟。而两车司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险情,没有采取任何处置措施。

  这时,武进交警大队经开区中队警长孙科正好驾驶警车巡逻至此,他立即停车,并带着辅警们飞奔上去。“看到险情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人员是否安全,让他们尽快撤离。”孙科说,当时两辆车的司机都吓蒙了,他催促了很几声,他们才反应过来。“那辆黑色车还能行驶,我就赶紧指挥驾驶员先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又帮助着火的轿车司机打开车门让其逃生。

  经过15分钟的连续扑火作业,险情得到解除,车辆没有遭受更大的损失,最幸运的是,两名司机安然无恙。

  当年中巴车自燃

  他疏散了一车人

  经了解,孙科是一位老交警了,十年多时间,经他处理的交通事故有10300多起,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

  5年前,在常州340省道上,一辆城际中巴行驶中突然冒烟起火,也是孙科飞奔上前,将中巴车上七八位乘客成功疏散,并招呼过往司机拿出灭火器帮忙灭火。

  黑龙江籍聋哑人董某受人雇用,杀害了一名7岁男童,而后隐姓埋名躲在武进,靠捡拾垃圾为生。2015年,董某被车撞伤,在为其申请法律援助过程中,细心的孙科注意到,董某一直在隐藏身份,随后在走访时,孙科发现董某藏有多个保险柜和刀具等,从而揭开了董某隐藏了十多年的秘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