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2019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车返乡尽量避开
江阴大桥、苏通大桥
  京沪高速由南向北往江阴大桥段车多缓行

  近日,春运返乡车流在不断增加。1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跟随江苏交警前往江阴大桥,发现等候上桥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车多缓行。与此同时,记者获悉,苏通大桥往南通方向,车辆在董浜枢纽至南主线一段也车多缓行严重。对此,江苏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返程尽量避开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从其他过江通道绕行。

  

  通讯员 苏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文 吉星/摄

  江阴大桥车流量大

  1月29日下午2点钟左右,现代快报记者跟随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交警车辆来到京沪高速无锡段峭岐枢纽。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由南往北方向车流量非常大。

  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辖区是京沪高速公路无锡段和常合高速公路无锡段,两条高速公路呈十字交叉,总长68公里。虽然距离不是特别长,但因为地处江阴长江大桥南侧,扼守长江,是京沪高速“大动脉”的咽喉部位,所以2019年春运以来,第一周的每日流量就在12万-13万之间高位运行,此后车流量更是突破了13万辆,日均流量上升了19.9%。

  在江阴南收费站横跨桥上,面对源源不断的大车流,民警陈陟晖告诉记者,由于G2京沪高速是全国的交通大动脉,为了保证G2京沪高速主线畅通,今年大队适时调整收费站流量,对江阴北、江阴收费站关闭或控制车道。与此同时,对常合高速公路上海转江阴大桥方向车辆,视情况实施限流、截流措施,确保京沪高速公路主动脉畅通。

  陈陟晖说,由于江阴大桥车流量非常大,建议广大驾驶人出门前最好查看手机地图,有条件尽量从泰州大桥过江,绕开江阴大桥。

  轻微事故发短信疏导

  1月29日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在广靖锡澄高速公路指挥大厅内的显示屏上看到,超车道上一辆保时捷与一辆福特越野车发生追尾。接到当事人报警电话后,交警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在车能动人未伤的情况下,尽快将车移至应急车道内。与此同时,交警立即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告知驾驶人该事故属于自撤现场事故,并指导驾驶人如何拍摄事故照片,发送位置信息引导驾驶人驾车前往就近的事故快处点进行处置。

  记者在大屏上看到,两名驾驶人在接到交警的电话后,立即将车挪到了应急车道,随后驾车前往事故快处点。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无锡高速公路事故快处点时,两名驾驶人正在处理事故。“前面车辆突然急刹车,我紧接着就急刹车了,没想到后面车没刹住。”福特驾驶人对记者说。快处中心交警表示,因保时捷追尾,因此该车车主承担事故全责。十几分钟后,这起事故就处理完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